ETF

誰說,喝咖啡,只能聊是非?喝咖啡,也能聊ETF!投資理財,其實沒有這麼難懂,先泡一杯香醇的咖啡,打開國泰投信線上的「ETF咖啡精品館」,你可以輕鬆地透過圖文,在香氣伴隨下,品味各種ETF的特色,選出最適合自己味蕾的ETF!

對新手來說,投資ETF最大的困擾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適合的「風味」,其實,就如同泡咖啡,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再選擇適合的口味,至於該如何萬中選一、找到命定款?來!我們一起去「ETF咖啡精品館」一探究竟。

ETF咖啡指南,新手達人都能找到對味的命定款

進入國泰投信ETF咖啡精品館後,會看到「ETF咖啡指南」、「本日特調咖啡」與「職人分享談」3個頁籤。

如同買食物,你會看成分、也會看操作手冊,在「ETF咖啡指南」裡,你會看到ETF的各種基本資料,以及投資策略的執行步驟。


假使你是新手,可以先點選「新手初嚐手札」,透過輕鬆的圖文了解「ETF是什麼」、「ETF優勢」、「ETF買賣」、「ETF類型」、「ETF折溢價」與「ETF追蹤差距」,一次搞懂ETF的特色、優勢、交易的方式與價格變化,從完全不懂的投資小白晉升為ETF投資新手。


若你是擁有一定投資經驗的ETF老手,則可以點選「達人沖泡秘笈」,將投資策略比擬為不同的咖啡沖泡法,可依照情境挑選最適合的投資決策。例如「冰滴存股法」用冰滴來形容存股,象徵存股要細水長流;「漲多停利式控溫法」則以控制溫度形容漲多停利,要適度喊停才能獲得最佳口味;另外還有「冷萃加碼式投資」,顯示市場低檔時,反而是加碼的好時機;還有「特調投資法」利用收益與低波動的混搭藝術,創造香濃的報酬香氣!在這頁面,可根據個人對現金流與波動的偏好,特調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


本日特調ETF咖啡,經典內歛主題與特調,不同口味適合不同飲用者

喝咖啡人人口味不同,有的人喜歡微酸、有的人偏好帶苦,就好比在投資上,每個人對風險的偏好不同,在「本日特調ETF咖啡」中,讓你找到最對味的投資香氣!

「經典風味系列」深獲市場青睞,囊括人氣高股息ETF,如國泰股利精選30 ETF(00701)與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適合喜歡存股領息的朋友;「內歛風味系列」帶著沉穩的香氣,收錄固定收益型ETF,包括國泰1-5Y非投等債ETF(00727B)與國泰投資級公司債ETF (00725B),雋永風格有利為投資人創造現金流。

若進一步點選ETF的介紹,可以看到ETF咖啡館貼心地用咖啡的濃烈程度來表示風險,以特色風味來說明ETF的內容,還有適合飲用者對應屬性相符的投資人,讓原先數字滿滿的ETF,充滿了濃郁的咖啡香氣。


如果你是個對投資有主見的人,對咖啡的風格有明顯偏好,可以點選「主題風味系列」,這裡有國泰台灣5G+ ETF(00881)、國泰智能電動車ETF(00893)等主題型ETF,讓你搭上5G與電動車熱潮,掌握趨勢產業爆發性的成長潛能!

當然,若你不知道要喝什麼口感,或是想懶人投資省時省力,則可參考「國泰大師特調」,由專家為你預先混搭新風味,一次擁有成長與息收雙口感,創造迷人的報酬饗宴。

最後,ETF咖啡精品館也提供專家建議,來到「職人分享談」頁籤,透過觀看投資達人不藏私分享的心法,就能快速掌握最新市場動態,內容包含5G ETF 投資心法大公開、10年黃金大趨勢首選電動車、2022最夯的投資趨勢No ESG No Money…等,現在就開始用喝一杯咖啡的時間,開啟你的投資路,慢慢解鎖ETF吧!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