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成為獨霸一方、帶領各方高手、創造高績效的大型單位處經理,是每位從事保險業務工作者,最想達成的境界之一。除了亮眼的業績數據,帶人更要帶心,才能成功凝聚單位的向心力,讓所有人跟著主管,朝同一個方向前進。

加入保險業已逾20個年頭,已晉升為MDRT終身會員的公勝保經北二業務中心資深體系何英翰資深協理,不僅是位業務高手,更是引領百名業務同仁以上的大型單位主管,談到自己在保險業得以立足的成功關鍵,他大氣地說:「我不是超業,但我做保險超認真!」分享他之所以在保險事業扎根經營的成功之道。

個銷高手斜槓組織發展,以3P原則挑選良才培育戰將

他說,在剛加保險業初期,也曾做過組織發展,但加入公勝保經的前5年主要以個銷為主。在2015年公勝保經開始轉型,在蔡聖威總經理(時任執副)的領導下,公司的知名度大幅擴張,也投入更多資源於組織發展,何英翰心想:「在不影響個銷的情況下,不如試著『斜槓』來發展組織?」就這樣,他一手創建了北二業務中心,慢慢擴大發展。

要發展組織,人力是關鍵,選才育才更是核心,何英翰表示,單位在2015年開始招募新人、2017年有了自己的辦公室、2018年成立北二業務中心。在人才的招募上,鎖定以「有愛的即戰力」為主,而每位新人都要具備「3P」的素質,才能成為北二業務中心的成員

首先是專業(profession),用保險專業滿足保戶需求,再來是「熱情」(Passion),願意彼此分享,教學相長,還有大家都是「夥伴」(Partner)彼此共同努力,所以在增員新人時,也會朝這3個面向來尋找合適的人才。

教育訓練搭配因材施教,新人快速就定位綻放光采

新人加入後,除了總公司原有的教育訓練,北二業務中心更額外提供5堂的新人訓,包含制度、行政與3堂商品課程,讓加入的新人或同業,都能快速了解公司與單位,進入備戰狀態;此外,更針對完全沒有保險銷售經驗的新人,提供30天的新人課程,包含11天的課程與11天的驗收,讓新人用最快速的時間了解公司與保險,以最快速的時間就定位。

精選具3P素質新人加入後,接下來何英翰會因材施教,針對新人的情況給予不同的指導。像是加入北二業務中心的同業,大多抱著一顆破碎的玻璃心而來,主管與單位就要給予其足夠的信心與安全感,讓他能重生再起;但新人需要的則是舞台,他就會創造不同的舞台讓年輕人參與、綻放自己的光采。

像北二業務中心設有經發會,共有5個工作組,何英翰讓不強迫新人一定要參與,但參與者可自由選擇自己適合的組別。也因為新血不斷的投入與活化,自2018年至今,北二業務中心的月會至今未有重複過,讓何英翰也驚豔年輕人的創新與活力。

公勝保經成立至今已30年、何英翰也投身保險行銷逾20年,期許未來,他表示公勝保經「佣金續領」與「世襲傳承」特色,表現只會愈來愈好,值得新人加入。他也躬逢其盛,在公勝保經連續10年MDRT會員、獲得MDRT終身會員資格,除了發展個人業績,他也會持續帶領單位的老鳥與新手,一起建立正確的保險銷售理念,讓同仁以專業成交、以熱情服務,在身心、業績與收入取得平衡跟圓滿。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