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碰!」在高職謝師宴結束後,大多數同學開開心心的返家,只有當時年約18歲的公勝保經高雄業務中心簡素能經理不是直接回家,而是因為出車禍進了醫院,當她在急診室幽幽轉醒,初入耳的聲音,不是醫護人員的關心,而是家人為了她的醫藥費在爭執,「那時我突然覺得,我應該要有保險,有了保障,才能保護自己,不成為家裡的負擔。」這是她第一次體會到保險的重要性。

30歲華麗轉身,投入保險業打出自己一片天

因此她在出社會後,慢慢地幫自己規劃了一些基本的保險,轉嫁未知的風險。在年近30歲時,卻迎來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就職的公司要去中國發展,打算關閉台灣的事業,我頓時沒了頭路。」中年失業危機,喚醒簡素能心中的驚慌,但她想起朋友告訴她,與其為他人作嫁,不如自己當老闆!加入保險業,時間自由、靠自己努力就能獲得好成果,那時她正好也因朋友突然身故而再次感受到保險的重要性,毅然決然華麗轉身加入壽險業。

雖說想華麗轉身,一開始難免不適應,家人也不見得百分之百讚同,但簡素能努力地經營職場緣故市場,真誠的幫每位拜訪的客戶做需求分析,提供量身訂做的服務。時間一久,她也慢慢成為一名專業親切的保險業務員,而她的成功原則包含以下3大方向:

成功原則1:勇於開口轉介紹,增加客戶數

客戶數多寡是保險業務員能否站穩市場的關鍵,轉介紹是拓展客戶數與市場的方式之一,很多保險業務員往往因害羞而難以啟齒。但在經營保險市場初期,簡素能就勇於開口,跟成交的客戶請教3名轉介紹朋友名單,而她也努力進修、了解市場與保單內容,以更專業的規劃,不辜負這些轉介紹中心客戶的信任,時間一久,她的市場與客源逐漸拓展開來。

成功原則2:深入經營,扎根職域開發與家庭客源

累積一定客戶數後,簡素能也開始深耕經營不同的客群市場,她可以跟客戶從勞保談到健保,同時也深入校園,進行學生們的團保及教職員的職域開發,「投入20多年來,我跟著很多客戶一起慢慢長大,看著他們從受雇員工,晉升為獨當一面的中小企業主,他們也成為我的家庭客戶,由我為他們進行全家庭保單的規畫。」

成功原則3:跨足財務顧問市場,提供客戶全方面財務規劃

然而人生面臨的財務狀況,不僅只有保險,還包含家庭財務與傳承等需求,從事保險工作一段時間後,簡素能轉加入公勝保經,了解更不同多元的保險商品;也跨足進入財務顧問市場,接觸接觸高資產客戶,談論規畫的內容不僅限於保單,更包含家庭的財務與傳承,以全方位角度,給保戶全面性規劃。

加入保險業至今已25年、長達四分之一個世紀,簡素能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也跟著公勝保經「以客為尊、福國利民、眾善聚集、利益眾生」16字的經營理念,傳遞保險「大愛」與「利他」的精神。現在的她,自我定位為「實現客戶夢想的守護天使」,根據客戶需求提供適妥的規畫與建議;也積極培育新血,協助他們實現自己的理財目標、貢獻社會,進而讓更多人真正體會到保險的意義與價值。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