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台灣人買保險,尤其是醫療險,更是人人手上「必備」的險種之一,根據財團法人保險發展事業中心統計,2019年台灣民眾平均持有健康險商品之件數已達 3.16件。民眾買得多代表保障充足,但換個角度對銷售保險的業務員來說,就是個難以攻克的關卡,因為必須與已建構醫療保障的客戶談再投保,並非易事,但在公勝保經,卻有一位「醫療險銷售之王」,他就是公勝保經羅東業務中心的江連和經理。

生病通常是身心最疲憊時刻,用醫療險守護客戶的未來

會以醫療險作為銷售的主力,膽大心細的江連和自有他一番見解。「現代人重視自己與親友的健康,除了日常保健與飲食,也習慣用商業保險中的醫療險來補強個人保障,所以我長期聚焦在醫療險保單的銷售,希望能為每位保戶,架構基本但長期的醫療保障。」

而且當人處於生病、不舒服狀態,通常是最感疲憊的時刻,若能有好一點的醫療品質作支持,將成為身心很大的助益。而醫療險的好處就是讓被保險人,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醫療項目與品質,又不需支出太多的醫療花費,降低家庭的負擔。「從這些角度來看,我覺得醫療險是人人都該具備的基本保障,也是我要努力經營的突破口。」

而且身為保經業務員,就是要站在客戶的立場,針對預算與需求,找到一個完整的保險架構,照顧整個家庭,況且醫療險相對多元且複雜,更需要專業的保險務員幫民眾去蕪存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一張」保單。

成立「保戶服務中心」,讓客戶找得到宛如回家的安心感

然而市場上銷售醫療險的業務員眾多,想脫穎而出,江連和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首先是「保險生活化」,他會用一個簡單的故事,例如是投保或理賠的案子,喚醒客戶對醫療保障規劃的意識,進一步闡述醫療險的重要性與應有的完整架構。

而江連和之所以能成為「醫療險銷售之王」,自然有其獨到的一面。首先,他在宜蘭成立了一間「保戶服務中心」,讓保戶看得到、找得到;也安排一個專業的助理,在他不在服務中心時,依然能提供保戶最專業的協助,讓保戶有回家的感覺,同時免於找不到業務員的恐懼,可以更安心。

世襲傳承+佣金續領,公勝人性化業務制度讓業務員深受支持

除了江連和自身的付出與努力,他也相當認同公勝保經給予的大力奧援。他表示,「佣金續領」與「世襲傳承」是公勝保經有別於其他同業的最大特色;在921大地震時有位同仁房子垮了、家人離世,身心俱疲無法跑業務,但公司仍讓他如期續領每月的離職佣金,讓他的家庭可以度過難關。另一位30歲業務同仁因腦腫瘤過世,公勝保經的世襲制度,仍將他承攬的佣金發放給他的父母。「這是公勝保經最人性化的業務制度」江連和說道。

而完整的網路平台如「eGolden核心系統」、「iSmart智能秘書」與「mAgent行動投保」則提供業務員最無後顧之憂、不受時空限制的支援,也讓江連看到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

搭配愛、責任與關懷的理念,江連和堅守岡位,守護每位客戶。針對未來發展,他把小孩帶在身邊,透過身教言教,讓她慢慢參與熟悉保險工作與服務,建立對保險銷售的正確觀念,希望下一代也能加入公勝保經一起打拚,「因為公司有這樣好的制度,讓我與家人可全心投入,給客戶最有需求、有溫度的服務!」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