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有經驗的投資人都知道,投資市場中,產業會輪動表現,問題是,到底哪種產業不論怎麼輪動,都能有不錯的表現呢?答案是科技產業。2011年以來的11年間,科技股有10年的績效都位居各資產類別前五名(註),反映出它的長期競爭力。

科技發展只進不退,絕對是支撐科技股表現的最重要力道之一。重點來了,科技產業百百種,哪種次產業的前景最好呢? 從最早期的硬體,例如個人電腦,到後來的網路發展,以及近幾年蓬勃成長的雲端儲存、電子商務,到現今大家積極討論的電動車、元宇宙題材等,這顯示投資科技股不應只聚焦單一產業,唯有多元布局,才可能在科技領域的投資中享受科技長期發展帶來的效益。

多面向投資視角
鎖定高成長、高品質、具長期利基科技股

今年,因應科技發展的多元趨勢,宏利投信將推出全新的全球科技基金,不受限單一科技題材,現階段主要布局六大關鍵基礎技術與產業,重趨勢、也重根基。

這六大關鍵技術與產業包含半導體、AI人工智慧、5G/物聯網、雲端、電子商務與金融科技,可歸納為創新技術、網路躍進及數位轉型三大領域,不僅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也與未來科技產業發展有高度關聯,前瞻性的為當前及未來鋪路。

雖然大部分投資人都肯定科技產業的前景,但因為近期市場波動大,投資人也不免擔心,面對升息、面對市場波動還有面對科技股的價格這三大問題,是否會牽動科技股的後市表現。

具備強勁回復力
面對市場挑戰科技股每次回檔都是機會

首先以歷史數據來看,升息初期對科技股走勢或多或少都有些許程度衝擊,但這樣的影響反而也是逢低進場的機會,觀察自2002年以來,科技股雖然經歷多次市場大幅震盪,但每次震盪後的強勁回復力,也彰顯了科技產業不僅擁有技術發展的基本面優勢,更有獲利面支撐,所以即使股價歷經波動,都不影響其長線投資的潛力。

宏利推出的全球科技基金,除了主要聚焦六大關鍵科技產業,投資市場則主要鎖定科技大本營美國,且攜手投資專家Wellington Management擔任投資顧問,透過其在科技領域極專業的投資能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科技投資組合,讓投資人能參與下一波的科技發展浪潮。

註:資料來源:Lipper、宏利投資管理整理,資料截至2021/12/31。報酬率統一以美元報酬計算。各資產類別代表如下:科技股為S&P North American Technology Sector Index;中國股市為CSI 300 index;亞太ex日股為MSCI AC Asia ex Japan Index;黃金股票為FTSE Gold Mines Index;日股為Nikkei 225;新興股為MSCI EM (Emerging Markets) TR USD;美股為S&P500;全球股為MSCI World Index;美國投等級債為Bloomberg U.S. Corp Investment Grade Index;;全球高收債為 Bloomberg Global HY Corp 2% Capped Index;REITs為FTSE EPRA Nareit Global Index;歐股為EURO STOXX CR EUR;美國可轉債為Bloomberg U.S. Convertibles TR USD。

資料來源:宏利投信

MKT- 043-202202-202212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