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現代人在追求財富(wealth)之際,也越來越關注「動得規律、吃得健康、身心平衡」的養生議題,引領「健康養生(wellness)」順勢崛起。為了打造一個身心靈,甚至財富皆能同時滋長的益生園生態系,由尊海投顧所屬的浩恩負責人楊美素攜手國內益生菌權威、賽恩集團負責人王振祥博士及有王永慶御醫美譽、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總醫師李英雄教授齊心打造「希波克拉底精準益生園」,結合產學研,讓每一個會員皆能在此享有身心靈平衡的暢意人生!

「自2009年,由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Clayton Christensen開啟了精準醫學的發展,繼2011年美國國家研究委員會的定義倡導及2015年美國歐巴馬總統Barack Obama精準醫學啟動計畫《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的加持下,導致精準醫學如海嘯般席捲全球產官學研界,成為生醫科技界眾人皆知的時尚名詞。」

導正精準醫學方向,普及精準醫學應用

然而十年的光陰過去,針對精準醫療的實際成效,李英雄教授卻深感有必要對精準醫學的來龍去脈作歷史完整闡述。

他進一步指出,當前精準醫學的發展已有不少偏離軌道,更有不少生技醫療產業人士無法體悟精準醫學的精髓而斷章取義之問題,李教授特別提到要回歸精準醫學的初衷,最主要目的有二,「邁向精準醫學是為生物醫學的研究和疾病的新分類學所構建知識網絡。」事實上,為了普及精準醫學應用,美國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精準醫學委員會隨後提出《Creating Information Commons》的觀念,透過建立知識網絡並讓知識能夠全面共享(Total knowledge sharing)。因此,從疾病新的分類及知識共享的概念出發,為普羅大眾創造健康與幸福,才是朝向精準醫學的正確方向,而在這樣的概念下,也促成了「希波克拉底精準益生園」創立。為落實「精準醫學」的理念,園區內特別精心策畫構建兩處《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標誌性亮點—【精益學堂】作為「精準醫學」菁英培訓的基地,而【攝生苑】成為臨床實踐的旗艦店,兩處近相呼應,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圖說:園區創辦人李英雄教授

對症處理達到腸道菌相平衡,重拾健康

而園區另一位重量級的創辦人—王振祥博士則以宇宙系統宏觀的角度來探索自然環境,再談到腸道的菌叢生態。他分享,早於公元前四百年,古希臘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曾說,「所有疾病都始自於腸道(All diseases begin in the gut)。」若將腸道比喻成一座花園,對健康的人的而言,花園應該像座平衡且花草種類多、數量也多的生態花園,蜂蝶成群,繁花似錦。「而促成生態健康的主要因素,是該生態中有機體的多樣性與豐富度,好菌、壞菌及中間菌和平相處,就是一個平衡的生態系。」王振祥博士補充。

現代人常藉由市售的益生菌來強化自身的免疫力,王振祥卻指出,「市售的益生菌很難達到此效益,因大都沒有足夠多樣性的競存,也沒有將代謝物中抗菌素,像是抗病毒素、生物表面活性劑、乳酸等納入,而光有菌體而已;加上同樣一個症狀,在每位患者背後所產生的原因卻不盡相同,針對每位獨特且唯一的患者,就不會再有以前所謂的統一療法,而是應該要提倡精準醫療,真正對病因下藥,才能獲得效果」。這就是本園竭盡心力積極倡導與眾不同、獨樹一幟的概念—「精準益生菌生態系(Precision Probiotics Ecosystem)」,作為健康保健的依歸,促使常規益生菌觀念的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

「希波克拉底精準益生園」打造幸福人生

所以,在位於北宜公路18公里處,依山傍水,坐擁青山綠瀑、佔地廣達3.3萬坪的「希波克拉底精準益生園」,除了承襲希波克拉底的理論精髓,更結合產官學研,打造產業研發及學術活動區,並由王振祥博士及李英雄教授親自督軍。

而園區在調理健康之時,浩恩公司負責人楊美素在因緣際會之下成為「希波克拉底精準益生園」的關鍵合作夥伴。對人生及事業有豐厚資歷的她,在世界不同的城市穿梭,深知健康與財富同樣可貴,才能促成美好生活,並透過適當的資產分配及投資,例如投資房產收租獲得穩健的獲利,進一步將個人的經歷及經驗,進行分享與回饋。

「希波克拉底是個幸福園地,希望能透過園區的開放,為會員帶來健康、財富及美好的生活! 能夠分享幸福與喜樂,也是我們成立浩恩公司最大的宗旨!」楊美素感性地分享。

圖說:(左起)浩恩公司負責人楊美素、賽恩集團負責人王振祥博士

圖說:(左起)希波克拉底精準益生園劉老師、合夥人楊美素、創辦人王振祥博士、創辦人李英雄教授、康活本道董事長陳彥羽、卓德集團代表林嘉德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