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你是通勤一族嗎?每天出門除了工作,花費時間相對較高的,可能就是通勤了,根據台北市政府交通局108年04月12日公布的「臺北市民眾通勤(學)使用交通工具性別與統計分析」指出,以台北市來說,有67.6%台北市民的通勤時間約在半小時以內,9成以上控制在一小時以內,通勤民眾平均上班一趟所花費的時間約為29分鐘。

通勤的方式、時間可依個人需求與經濟條件來選擇,但不論是哪一種通勤模式,都該為自己的通勤路做好保障規劃,透過意外險轉嫁風險,才能在風險來臨時降低損失,減少對家庭的影響。而通勤族聰明選意外險可以這樣做:

訣竅1:意外身故、失能有保障

意外不僅會造成個人生命的流失,也可能因重傷而導致肢體的傷害或失能,讓人無法再從事過去的工作,收入也可能中斷或變少,因此最好要選擇身故、失能都有保障的意外險。以合庫人壽安心加倍專案:以投保「新傷害保險」保額新臺幣(下同)500萬元同時附加投保「新傷害保險日額給付附加條款」2,000元為例,意外身故將給付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500萬元,若因意外傷害事故造成失能,符合保單條款約定之失能等級1~11級者,即依保單條款約定理賠失能保險金,最高理賠金額可逹500萬元。

訣竅2:住院、傷害失能補償理賠

此外,若因意外傷害事故,致成保單條款約定之第一級至第六級失能程度之一者,自確定失能之日起180日以後,如其失能狀態持續存在者,按月獲得保險金額1%給付傷害失能補償保險金,最高給付100個月。如附加「新傷害保險日額給付附加條款」,於住院治療時,尚可按住院天數,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日額」,每次傷害給付日數不得超過90天,即便已擁有勞健保或其他商業保險,也能獲得理賠。

訣竅3:骨折未住院、重大燒燙傷也放心

此外,若附加「新傷害保險日額給付附加條款」,因意外傷害事故而骨折,即便為未住院治療,合庫人壽也會以依骨折部位及程度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最高可達60,000元;若因意外傷害事故造成重大傷燙傷且自事故發生日起15日仍生存者,每次事故可申請保險金額的25%作為重大燒燙傷保險金給付,累計最高可達保險金額的100%。

註:有關「安心加倍保險專案」相關應揭露資訊、警語或應注意事項等資訊,請詳閱以下商品連結:https://my.tcb-life.com.tw/file/DM_IPA.pdf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