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原本只是例行的胃鏡檢查,卻出現完全料想不到的狀況。年逾50,在高雄自營店面的桀哥,因為胃不舒服,於是赴門診檢查,沒料到發現罹患胃癌,醫生希望他能進行化療、好好靜養休息。「我知道醫生說的話是對的,但我看著身邊的太太,還有尚未完成學業的小女兒,第一個念頭是,店裡的工作該怎麼辦?要靜養休息,收入中斷該怎麼維持家裡的開銷?大大小小的生活該靠誰?尤其是房貸壓力?」

疾病突來最怕影響家庭生計,桀哥夫妻因有保險安心治療

很多人跟桀哥一樣,當疾病突然來臨時, 很多人擔心的, 除了自己的治療,更是家庭的經濟狀況,最常見的就是因經濟支柱罹病,造成收入中斷或短缺,進而影響家庭經濟與穩定生活。但桀哥夫妻的生活,卻不是這個走向。「因為我們早早就規劃了醫療險與癌症險,所以在我們的保險業務員—元大人壽李季芳業務經理的幫助下,快速請領到癌症險的保險理賠金,讓我先生可以安心地暫放下店裡的生意,聽從醫囑化療、好好休息,家人的生活也不至於受到太大的影響。」桀哥太太說道。

個性穩健、追求安定生活的桀哥夫妻,相當重視保險的規劃,因此他們也投保了不少家保險公司的保單、認識許多不同的保險業務人員,但李季芳絕對是他們夫妻最信賴、最認同的保險業務人員。談起與李季芳認識的過程,是桀哥的大嫂引薦的,「她與大嫂家常常往來,互動良好,後來大嫂的小孩發生車禍,她熱心協助理賠,所以當我有規劃保障的需求時,大嫂就轉介我們認識。」

專業保險規劃、快速理財服務,李季芳以熱忱成為客戶最信任的業務員

初次見面,親切熱情的李季芳很快就跟桀哥夫妻熟稔,但最讓桀哥夫妻印象深刻的是,季芳對保險的專業及清楚的保單說明。桀哥太太表示,全家買了不少保險,自己三不五時也會研究保單保障內容,所以對於保險業務員的專業,有一定的要求;自從與季芳接觸後,發現季芳不會特別推銷商品,而是會先詢問她與家人的需求,徹底釐清投保動機及保障需求後,才會推薦適合的險種、做完整的規劃建議;而且季芳對保單內容的說明,清楚又易懂,桀哥太太聽了一次就能快速掌握保障的內容,評估是否符合自己與家人的需求、是否要投保。

因為展現的專業及以客戶需求為導向之理念,桀哥夫妻很快就跟季芳投保了醫療險與癌症險,當桀哥發現罹患胃癌時,季芳更是快速地替他申請了80萬元的一次給付癌症保險金,「我們過往很少申請理賠,這次是第一次提出理賠申請,季芳真的很貼心,協助我們準備申請的文件、提醒我們檢附相關病理切片報告;而元大人壽的理賠服務也很快速,透過簡訊告訴我們收到理賠申請或是保險金的撥付,讓我們人在醫院治療,也能掌握理賠的進度,安心的接受治療。」

因為有元大人壽安心、快速的理賠服務,桀哥夫妻暫時放下店面的生意,專心的治療,桀哥太太看著桀哥,真誠的說道:「因為經濟問題有了著落,心情相對輕鬆許多,所以他化療時,沒有太多的不適症狀,出院後也能放心靜養,不必為生計打拚、操勞身體,這都是因為當初季芳幫我們規劃好保險保障的關係。」

因為有一定的保險觀念,桀哥的小孩也早早規劃了基本的壽險與醫療險,也透過保險理財。而在這次的事件後,桀哥太太更叮嚀他們,要記得為孫子買好保障,「我告訴孩子們,不要省保費,有保險,未來即使突然發生風險也不怕,因為保險已幫你預做準備,可以放心面對人生的突發狀況,讓家庭與人生,可以順利地繼續走下去。」

桀哥夫妻相當重視保險的規劃,透過桀哥大嫂引薦認識了元大人壽。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