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陳媽媽聽一起爬山的朋友說,最近美元走強,美元兌新台幣已突破28元大關,她就把手上的部分閒置資金換成美元,但在等待的期間,可能有其他更適合配置的投資標的,究竟要如何運用才能使資產累積更有效率呢?

美元轉強,布局正是時機也要選擇適合工具

在全球疫苗施打率提升、熱錢派對結束等國際經濟情勢影響下,悶了一年多的美元,又重回強勢路線,也讓很多民眾開始布局美元,但接下來該怎麼配置,又讓人傷透腦筋;其實,以美元計價的理財工具很多,但考量能彈性規劃、分散風險,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壽險是最恰當的選擇之一,因為它能滿足民眾各式資金及短中長期理財需求。

以元大人壽推出的「美利一鑫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K1)」為例,為躉繳保費的美元幣別保單,躉繳的特色即為一次繳清保費,這對正好有一筆資金入袋,例如收到業績獎金的業務、資本利得剛獲利了結的投資人,或適逢年末期待年終的上班族來說,都可將領到的新台幣閒置資金換成美元,配置在這張躉繳利變型保單中,作為資產累積的起手式。

此外,因為「美利一鑫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K1)」為利率變動型保單,本身有預定利率及宣告利率的設計,目前保單預定利率為1.00%、假設宣告利率維持為3.08%,基本上利變型保單的保單價值準備金,每年是依宣告利率做為計算之標準,因此在宣告利率不變的情況下,有機會在第3保單年度末,保單價值準備金就高於過去躉繳的保費總額。

長期持有,有機會保單價值準備金向上成長累積資產放大身家

當然,若保戶能長期持有,更可規劃利變型保單累積資產、放大身家,作為未來退休生活費的來源。像是「美利一鑫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K1)」為終身型保單,保戶在躉繳保費後,保單價值準備金如以宣告利率維持3.08%逐年成長,而且當宣告利率高於預定利率時,保戶有機會領到增值回饋分享金。

「美利一鑫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K1)」也提供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及祝壽保險金等保障項目,讓保戶身故可留愛給家人,做好資產規劃;其中身故保險金指定受益人可約定一次或分期領,達到妥適資產分配效果,給付自由選擇,確保家人安穩生活,又不怕資產交付後一夕被花光。

在這個經貿局勢快速轉變的時代,看好趨勢、把握彈性,做好資金配置與規劃,才能讓資產效益更顯著,把美元放在更好的位置,利變型保單絕對是恰當的工具之一。

欲瞭解本商品之詳細資訊及說明>>>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