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QE縮減將啟動、通膨數據高漲,造成債券市場劇烈震盪,投資人擔心利空來襲心慌慌。市場越動盪,投資人越需要能靈活動態布局的債券基金,多元收益債成為首選。野村(愛爾蘭)全球多元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無論短中長期績效都領先同類型基金平均,既使2018年美國聯準會進入升息循環導致債市震盪時,此基金仍逆勢突圍提供正報酬,表現亮眼,難怪榮登人氣基金。

短中長期績效均領先同類型基金


全能的多元債基金,無論多空提供正報酬

根據Lipper統計,2015年1月才成立的野村(愛爾蘭)多元債基金*,從成立之初即表現不俗,2016年到2020年無懼市場多空連續5年繳出正報酬,今年以來至10月7日,面對市場大幅動盪也持續維持正報酬記錄。


優異的表現讓這檔成立6年多的基金(母基金I股)頻頻獲國際權威基金評鑑機構肯定,榮獲理柏評級3年、5年、整體期間之總回報、穩定回報、保本能力最高級,並獲晨星給予五星基金評級。

*資料來源:Lipper;資料日期:2021/09。


規模6年激增45倍,2大特色最吸睛

卓越的表現吸引投資人加碼投資,基金規模火紅成長。野村(愛爾蘭)多元債2015年1月成立時規模約1億美元,2021年8月31日規模已經高達45.5億美元,成立6年來激增逾45倍,且96%的客戶來自機構法人,儼然是專業投資人眼中多空均能應對的全能好基金。


與市場上其他多元債基金相比,野村(愛爾蘭)多元債擁有二大獨特特色:

1.區域、債券均採多元布局,即時因應市場變化靈活調整:此基金在投資區域、債券種類以及避險工具等各方面均採取多元化布局,可以在各類區域與資產類別間尋找最佳機會,即時調整各資產部位,市場多空皆可因應。此外,與其他多元債基金不同的是,此基金投資範圍包括可轉換債券與其避險工具「股票賣權」,靈活度更甚一般多元債基金。

例如去年3月新冠疫情危機重創金融市場時,此基金2月已提前布建股票指數賣權,當3月市場大幅急跌時,此基金投資的賣權價格大漲提供淨值下檔保護。當3月底過後投資級債率先反彈時,此基金則迅速加碼投資級債。

2.無基準指數,真正動態配置:雖然許多複合債基金皆強調動態配置,但布局仍受限於所追蹤的指標指數,野村(愛爾蘭)多元債沒有指標限制,能做到真正的動態配置,隨時順應市場變化,靈活調整各債券資產的投資比例,以及積極調整存續期間以因應利率變動。


例如今年第一季10年期公債殖利率強力彈升時,此基金靈活迅速因應,快速向下調整債券存續期間,大幅降低殖利率彈升帶來的負面衝擊。

Mr. Bond團隊頂級菁英,淬鍊34年智慧操盤

基金的優質表現一定是來自操作優異團隊。野村(愛爾蘭)多元債由被譽為債券投資界的Mr. Bond團隊操盤,由投資經驗長達34年的基金經理人賀昱誠(Richard Hodges)領軍,榮獲Citywire AA等級,此殊榮在全球債券經理團隊中僅佔5%。

這個由業界平均資歷14年至19年的超級菁英組合,經歷過多頭與空頭市場洗禮,團隊默契與投資策略運用已相當成熟,操作實力更無庸置疑。

資料來源:野村愛爾蘭、Citywire;資料日期:2021/08。

多元債基金已為QE退場、高通膨做好準備,全時刻投資都適合!

面對美國聯準會即將啟動QE退場、升息、高通膨環境,基金團隊表示,早已做好準備,現階段增加歐洲地區的布局、投資通膨債、調整存續期,朝向分散市場、降低波動風險為主,更不忘掌握債市任一獲利機會。

多數投資人都知道債券是市場動盪時的避風港,但多元布局動態靈活的全能債券投資組合能進一步戰勝市場,不論升息、降息、通膨多空環境皆能創造正報酬的機會,何時投資都適合,無異是當下債券投資最佳首選。了解更多全能債

野村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110615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30樓(台北101大樓) 客服專線:(02)8758-1568 野村投資理財網:www.nomurafunds.com.tw
資料來源:Morningstar;日期: 2021/9/30 。晨星星級評等係由評鑑機構同時衡量基金長期績效及風險波動的結果,星級越高表現越佳,最高等級為五顆星,詳細評量標準請參考晨星網站說明。(http://tw.morningstar.com)。*資料來源:Lipper;日期: 2021/9/30 。本基金獲評項目為三年、五年及整體評級。理柏將全球基金的總資產、平均年報酬率、波動性、相對同類型基金的表現、收費情況、基金費用成本的比率以及持股變動率等,以量化的方式彙總呈現。理柏提供的基金評級共有三種,包括「穩定報酬」、「整體報酬」、「保本能力」,最高等級為5分Leader等級。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或中譯本)或投資人須知,投資人亦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基金買賣係以投資人自己之判斷為之,投資人應瞭解並承擔交易可能產生之損益,且最大可能損失達原始投資金額。基金不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如因基金交易所生紛爭, 台端得先向本公司申訴,如不接受前開申訴處理結果或本公司未在三十日內處理時,得在六十日內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 台端亦得向投信投顧公會申訴、向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申請調處或向法院起訴。債券投資風險包括債券發行人違約之信用風險、利率變動之風險、流動性風險、外匯管制及匯率變動風險、投資地區政治、社會或經濟變動之風險、商品交易對手之信用風險、與其他投資風險等。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高收益債券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本基金涉及投資新興市場部份,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依金管會規定,境外基金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不得超過該基金資產淨值之20%,投資人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本基金可投資於可轉換公司債,由於可轉換公司債同時兼具債券與股票之特性,因此除利率風險、流動性風險及信用風險外,還可能因標的股票價格波動而造成該可轉換公司債之價格波動,此外,非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之可轉換公司債所承受之信用風險相對較高。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www.nomurafunds.com.tw)查詢。本基金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野村投信為野村基金(愛爾蘭系列)在台灣之總代理。【野村投信獨立經營管理】。AMK01-211000062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