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全球面對COVID-19變種病毒株的傳播風險仍未解除,市場擔憂著供應鏈問題,大陸地產龍頭恒大集團的財務風暴,美國聯準會於9/23日凌晨公布最新決策,暗示最快將於今年11月開始執行縮減購債計劃,並採取漸進式退場,以及有關美國債務上限危機、基礎設施及稅收法案等相關政策及新聞,都與全球金融發展息息相關,是投資市場震盪的關鍵因素。

投資市場上隨時都可能面臨大波動的挑戰,投資時要隨時關注政策動向,也要慎選投資標的,了解商品特性,才能在震盪的市場中靈活操作,分散風險,穩健獲利。

選擇投資商品要慎選:

1.流動性強,靈活性佳的投資標的。
2.投資要有多空策略,選擇可以很輕鬆地做空或做多,沒有放空限制的商品。
3.商品具多元化投資組合
4.低投資門檻,小資族可以用低資金提高資本效率。

只要選好商品,全球都可佈局,不限台灣市場。

投資朋友如果想參與美國股市佈局,小哥認為CME微型股指產品就蠻適合。

CME微型股指產品具有:相對低門檻的投資,資金管理面也彈性,小資族能夠在有限資金下,讓交易策略多樣化,也可同時建構期權交易策略來並分散管理風險,目前在台灣交易的芝商所微型股指產品包括:

期貨 –
1. 微型E-mini標普500期貨(MES):根據美國大型股的表現進行交易,該指數是美國股市的晴雨錶
2. 微型E-mini納指100期貨(MNQ):根據納斯達克股票市場上規模最大的非金融公司的表現進行交易。
3. 微型E-mini道指期貨(MYM):根據30家美國藍籌股的表現進行交易,該指數是在美國股市廣受關注的指標。
4. 微型E-mini羅素2000期貨(M2K):根據2,000隻美國小型股的表現進行交易,該指數是小型股的主力基準指數。
期權 –
MES季度期權(quarterly options),
MES每週期權(weekly options),
MNQ每週期權(weekly options)

特別將微型E-迷你標普500期貨和微型E-迷你納斯達克100期貨的期權合約,整理如下,這兩種期權合約的名義價值較小,讓交易者能更精準和更靈活管理風險。而微型E-迷你納斯達克100期期權(周度合約) (Micro E-mini Nasdaq-100 Weekly Options) 也剛於9月份在台灣獲得批准交易。

CME微型E-迷你期權的產品特色和交易優勢:

1.交易更精確:合約規模僅為E-迷你產品的1/10,靈活對沖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100指數的風險變動,更精確地掌控交易策略的風險/回報率。

2.制定多邊交易策略:應對市場長期或短期的預測,選擇每季、每週五和月底到期的合約。制定針對市場的中立、定向及/或多邊交易策略,在股票市場中尋找新機會。
3.掌握微型E-迷你期貨的流動性:合約規模小,期權費相對更低,到期可交割微型E-迷你期貨。
4.「每週期權(weeklies)」提供交易人更高的精確性及靈活性,擬定交易策略。讓交易人能以較低成本更精確地表達其市場看法。

只要在CME期權產品上靈活操作,就能達到在市場上的充分避險,是投資人在交易上重要課題!

推薦使用:免費期權計算工具QuikStrike

延伸閱讀
全球聚焦 透視經濟 掌握第一手市場財經訊息
權證小哥:善用期權交易,避險獲利兩相宜

小檔案_權證小哥

我是權證小哥,一介素人出身,沒有富爸爸,不具商學背景,經歷過慘賠,積蓄3度「歸零」,靠著自學,在台股中悟出主力籌碼的重要性,擅用高槓桿的權證操作,短短7個月以10萬元滾出千萬元,現在運用權證、股票、期貨、可轉債穩健獲利!
「權證小哥」臉書粉絲頁

小檔案_芝商所

芝商所(CME)為全球領先及最多元化的衍生品交易市場,每年平均經手30億份合約,價值約1千兆美元。芝商所為買賣雙方提供市場,連接需要管理風險或願意通過承擔風險進行獲利的個人、企業或機構。

隨著業務不斷擴充,芝商所與其他交易所如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和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作為指定合約市場。CMECBOTNYMEXCOMEX提供涵蓋所有主要資產類別的範圍最廣的全球基準產品,包括基於利率、股票指數、外匯、能源、農產品、金屬、天氣和房地產的期貨和期權。

小檔案_QuikStrike

QuikStrike是一個由芝商所提供的免費「選擇權」分析工具,計算當中的風險指標,例如Gamma或Theta值以及相關的波動性預測,都可提供更多資訊,讓大家在交易決策中做出權衡風險的策略,建立合理的倉位。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