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受企業公布最新財報獲利表現不俗影響,美股在2021年7月繳出亮眼成績,道瓊工業指數、S&P500與納斯達克三大指數均創下新高,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在7月底首次收盤更站上3萬5000點整數大關,而微軟、谷歌、臉書等社群軟體股價更向上攀升,成為市場焦點。

近年股市交易熱絡,成為話題焦點,不時見到短時間內成為少年股神,卻又跌落神壇的新聞,而除了民眾熟悉的台股,美股也是很多投資人參與的市場。但投資美股,看好的標的大多為高價股,投資人必須準備豐厚的資金才能參與;若遇到市場反轉,可能面臨嚴重損失,因此很多小額或對市場不熟悉的投資人,對美股有滿腔興趣,卻裹足不前。

小資族或初學者,微型商品低門檻,資金管理更彈性

熟悉台股市場的投資人,通常會用權證或期貨避險,減少市場轉空時帶來的影響,但投資美股該怎麼辦?熟悉台美股市變化、實際經驗豐富的小哥,在接受財經主播詹璇依直播採訪時表示,疫情影響讓市場漲跌互現,他認為美股尚屬強勢階段,想參與美股行情的投資人,可搭配適度停利或買選擇權避險,但如果資金有限的投資人,他則建議可以選擇微型商品來操作。

他進一步指出,市場上常見的有微型選擇權、微型期權,這些都是選擇權、期權縮小版、迷你版的商品。微型商品的優點是,門檻與風險相對都變低,投資人可以更彈性的管理手上的資金,更適合小資族與初學者來投入,而且流動性佳,日均量皆達70萬口以上。

用微型商品參與美股大型股或尖牙股成長趨勢

權證小哥就舉例,以CME的美股指數微型商品來說,規模為傳統小型商品的1/10,但也包含了S&P500、道瓊、納斯達克100指數等標的,甚至還有美國大型股或尖牙股,讓小資金也能有高槓桿,操作更靈活。而微型商品跳動的價位,是小型商品的1/10,以微型小道瓊為例,最小跳動價位為0.5美元,約新台幣14元左右,道瓊若漲100點,投資人即獲利1400元,與小道瓊最低跳動價位5元美,一跳就相差約新台幣150元相比,是投資人較能接受的波動。

此外,在保證金部分,微型商品也是小型商品的1/10,像是小道瓊保證金為9900美元,投資人等於要準備新台幣30萬元;而微型商品只要990美元,不到新台幣3萬元,小資族群不用花很多錢,就有機會參與美股成長行情。

流動性高不怕滑價,而且保證金低,跳動的單位也低,微型商品絕對是初學者或小資族可以參與市場、美股可妥善運用的工具,只要選對正確的商品,在多空市場都能為自己的投資帶來有利可靠的發展空間。

微型商品避險配置推薦➤ 

延伸閱讀
財經主播詹璇依,獲利300%投資秘訣
權證小哥:善用期權交易,避險獲利兩相宜

小檔案_權證小哥

我是權證小哥,一介素人出身,沒有富爸爸,不具商學背景,經歷過慘賠,積蓄3度「歸零」,靠著自學,在台股中悟出主力籌碼的重要性,擅用高槓桿的權證操作,短短7個月以10萬元滾出千萬元,現在運用權證、股票、期貨、可轉債穩健獲利!
「權證小哥」臉書粉絲頁

小檔案_詹璇依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
經歷:三立財經主播、天下雜誌網路部編輯、非凡新聞電子產業記者、科技主播、活動邀約主持人

小檔案_芝商所

芝商所(CME)為全球領先及最多元化的衍生品交易市場,每年平均經手30億份合約,價值約1千兆美元。芝商所為買賣雙方提供市場,連接需要管理風險或願意通過承擔風險進行獲利的個人、企業或機構。

隨著業務不斷擴充,芝商所與其他交易所如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和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作為指定合約市場。CMECBOTNYMEXCOMEX提供涵蓋所有主要資產類別的範圍最廣的全球基準產品,包括基於利率、股票指數、外匯、能源、農產品、金屬、天氣和房地產的期貨和期權。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