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過去,我們總看著電影或影集,那四處奔馳、自動行駛的電動車而驚豔不已,心想自己不知能否有機會能親身體驗。但隨著科技的進步,自動駕駛已不再只是空談,而是真的應用在你我的實際生活中,成為推動社會與科技進步的重要一環。

未來車趨勢夯,4大關鍵ACES不可錯過移動商機

除了電動車,像是共享汽車、車聯網等新科技的發展,也讓人耳目一新、驚嘆不已,這些新科技讓人們享受更便捷的生活,但在投資者的眼中,也是絕佳不可錯過的未來趨勢與機會。但未來車的趨勢有哪些、什麼工具能讓投資人搶先布局?有投信業者看準此一趨勢,推出主題式ETF—富邦未來車(00895),讓投資人參與移動革命市場。

富邦未來車(00895)看好未來移動4大關鍵趨勢ACES,其中A為無人駕駛(Autonomous),包含無人運輸物流、移動與服務,預估2021年~2026年,自動駕駛與無人駕駛市場的複合年成長率約為18.06%;而C為新型態的運輸模式(Connectivity)包含車聯網、移動辦公室、城市智慧電網以及車隊管理,預估2025年新車市場聯網汽車的數量將接近7400萬輛,滲透率達80%。

E則是電動車與新能源車(Electric)議題,囊括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EV)、純電動車(BEV)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電力等,富邦投信看好2030年全球電動車佔比將來到32%,未來10年複合年成長率預估將近23%。最後的S指的是共站汽車與運輸(Shared)的興起,近幾年共享經濟成為風潮,帶動共享汽機車的發展,以及獲利型共享服務的推動,預估2030年全球將有4億人會使用或依賴自動化駕駛的汽車共享服務。

重市值與市占率,富邦未來車上中下遊企業一網打盡

這4大趨勢以及引發的未來商機,不僅會衍生「零事故、零排放、零所有權」的嶄新移動樣貌與影響,也是可趁機提早布局的投資商機,富邦未來車(00895)即掌握此主題,同時結合MSCI研究團隊與主題專家,追蹤指數MSCI ACWI IMI精選未來車30指數,先從母指數MCSI ACWI IMI Index近9000檔成分股與MSCI ACWI IMI Future Mobility Index約180檔成分股中,依主題篩選出與電化學能源儲存技術、生產電池與製造用金屬之礦業公司,以及電動車、電動車零組件與原料,還有共享運輸有關之企業,然後挑選出市值大於2億美元、3個月年化成交金額在1.25億美元以上等市值在前30大的企業,上中下游關鍵商機一網打盡。

富邦未來車(00895)投資標的包含全球晶圓代工廠市值與市占率第一的台積電、顯卡市占逾9成的NVIDIA、全球車廠市值第一的特斯拉、美國共享服務市占近7成的Uber等企業,讓投資人能更早參與移動商機,不僅生活便利,資產也能因此放大,不錯過趨勢成長機會。

富邦未來車ETF(00895)>>>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