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全球面臨新冠疫情、教育弱勢、糧食危機等困境,若有企業的產品能實際為這些問題提出積極解決方案,在獲取報酬的同時,為世界帶來正向效應,進而創造投資共好的局面,豈不是一個兩全其美的理想呢?。

正向效應投資正躍居世界主流

正向效應(Positive Change)投資策略,聚焦能帶來具體解決方案以因應影響全球挑戰的企業,達到創造投資正向效應的同時兼具資本投資的回報。這個策略最大特點就在透過對這類企業的資金挹注,不僅解決世界困境的同時,也透過這些具卓越成長性與前瞻性的企業,提供優異的投資回報。

3大特色、「共好」力量大 推動營收長期強勁成長

為什麼正向效應投資獲得廣大迴響?主因在其3大特點:1.)以特定社會與環境項目作為投資主題,且主題必須對社會有「正向效應」,不僅是「減少惡行」。2.)不以「利己」出發,重視「共好」,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投資依據。3.)解決問題之際,也追求投資回報,如此一來,將促使企業務實發展,不談空想,創造長期營收成長動能。

簡單說,當企業對世界產生的正向效應越大,「共好」力量越大,強勁的營收動力自然會推動股價表現。Google協助偏鄉串聯網路,快速縮短城鄉差距,因而近5年股價上漲247%;Tesla帶動電動車風潮,節省全球超過360萬CO2排放,近5年股價更是飆漲1,500%;連漲勢向來溫和的金融股,如印尼人民銀行,開發弱勢族群融資管道平台,使數百萬低收入戶受惠,消弭貧窮,近5年股價上漲113%,這些都顯示正向效應投資標的,不但為全球永續發展帶來希望,股價表現同樣可以繳出傲人表現。(資料來源:柏基、Bloomberg;資料日期:2016/6/30~2021/6/30。僅為舉例,不保證為未來持股,本文不做個別公司個股銷售及推薦之用)。

3A頂級團隊+3A投資策略 英國柏基資產管理 - 正向效應策略投資股神

正向效應投資該怎麼選股才能找到千里馬?誰才是箇中高手?市場公認最具代表性的投資機構,就是英國最大資產管理公司之一柏基(Baillie Gifford),他們採取獨特的正向效應(Positive Change)3A投資策略,從「社會與教育」、「環境與資源」、「醫療與生活」、「人類基本需求」這四大主題裡,長期布局全球高成長潛力企業,獲取豐厚回報,為正向效應投資領域的股神。

所謂3A投資策略:
Active+:主動挖掘高成長潛力企業

Advanced:領先布局、長期持有

Actual Investor:以法人股東身分積極影響公司決策發展

在3A策略下,柏基團隊早在1999年就布局台積電,提供最先進的晶片,帶動各項創新發展,投資獲利一路跟著飆升2,779%;今年最受矚目的生技製藥公司-莫德納,柏基早在2018年12月就慧眼識英雄、率先佈局投資為重要持股法人,也是莫德納成功的推手之一。(資料來源:柏基、野村投信;資料日期:2021/05。僅為舉例,不保證為未來持股,本文不做個別公司個股銷售及推薦之用)。

也因這樣傑出的操作成績,柏基的投資策略自2020/2滿三年受評首月即榮獲AAA頂級殊榮,連續18個月蟬連Citywire頂級評分從未間斷,成為業界正向效應投資中的標竿。(資料來源:柏基、野村投信、Citywire;資料日期:2021/07。( 基金必須近36個月風險調整後報酬>0才可獲得評級,在所有進行比較的經理人中,僅2.5%為AAA級、5%為AA級、7.5%為A級)。

野村投信攜手柏基 正向效應投資基金問世

現在,台灣投資人也有機會參與國際最夯的正向效應投資。由野村投信發行、柏基擔任顧問的「野村全球正向效應成長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將完整執行3A投資策略,而特有季配息分紅機制,也讓投資人有機會享受額外紅利,納入投資組合有助提升長期報酬。

「讓世界更美好,Taiwan can help!」現在一起透過基金加入正向效應投資行列,追求財富正向成長,幫助世界變美麗。


野村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110615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30樓(台北101大樓) 客服專線:(02) 8758-1568 野村投資理財網:www.nomurafunds.com.tw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公司及銷售機構均備有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亦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基金買賣係以投資人自己之判斷為之,投資人應瞭解並承擔交易可能產生之損益,且最大可能損失達原始投資金額。基金不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如因基金交易所生紛爭, 台端得先向本公司申訴,如不接受前開申訴處理結果或本公司未在三十日內處理時,得在六十日內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 台端亦得向投信投顧公會申訴、向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申請調處或向法院起訴。基金可能對不同計價幣別進行一定程度之避險,投資人將承擔基金投資標的對不同計價幣別之匯率波動風險。投資人以其他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投資本基金,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本文提及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依金管會規定,投信基金直接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僅限掛牌上市有價證券,投資人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www.nomurafunds.com.tw)查詢。本基金投資涉及投資新興市場部份,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野村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AMK01-210800064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