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隨著資訊發達,投資布局全球,已成為民眾理財行為中最常見的作法。在投資觸角放眼全球的同時,台灣巿場也表現突出,績效名列全球前茅。

台股擁有許多優質好股,2020年台股大盤突破歷史新高,象徵台股進入新時代,資金呈現「外幣轉台幣、債轉股」趨勢,因此元大人壽委託元大投信代操的投資帳戶,著重「優質台股基金」且「不設股債比限制」,提供保戶以境外債券基金為投資標的外,有「住台灣」、「用台幣」、「投資優質股債基金」的另一選擇。此外,投資帳戶不連結風險較高的高收益債券基金,可以相對安穩的創造投資收益。

過去投資人要享有委託專業代操服務,可能須準備上千萬、甚至上億資產且費用率高昂。現在透過元大人壽投資型保單,最低門檻10萬元就能享受「企業級」專業服務。類全委保單直接能享有專業經理人提供的代操服務,避免人性陷入追高殺低的窘境;透過投資帳戶連結多檔基金,也享有風險分散的效果。

元大人壽最近推出的元滿利足投資型保單與元元得益投資型保單,是連結新台幣計價基金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且帳戶為新台幣計價,降低直接匯率風險。

類全委投資型保單,除了專家投資外,還有3大特色,協助民眾放大資產。

特色1:彈性撥回機制,適合希望有現金流的族群

「彈性撥回」機制,每月採彈性(階梯式)撥回,創造現金流量並提供下檔保護,若當年度有超額報酬,年終撥回再加碼。以元大人壽委託元大投信代操的投資帳戶為例,年化撥回率機制有機會達到6.5%。(註:投資帳戶之撥回機制來源可能為本金)

特色2:長期持有享回饋,適合可長期投資的族群

為鼓勵保戶投入後長期持有,會在特定年限提供額外的加值給付給保戶作為回饋,以元大人壽推出的類全委保單為例,即第6年起每年可享有0.5%的加值給付金回饋。

特色3:壽險與年金雙選擇制,適合對保障有不同需求的族群

投資型保單分為有壽險保障的變額萬能壽險,以及適合退休規畫的變額年金2種,對保戶來說,可依自己對保障的需求,選擇合適的商品架構;但需留意的是,若選擇變額萬能壽險,所繳保費中有一部分會被作為壽險費用,且壽險費用會隨年齡增加而成長,以元大人壽推出的類全委保單為例,可選擇附加「元大人壽投資型保險自動調整基本保額批註條款」,依據被保險人之人生週期規畫調整保額,以貼近各階段性的壽險需求。

最後,要提醒的保戶的是,類全委投資型保單一樣也有保費費用、保單管理費等相關成本,保戶在投保前可詳閱保單相關資料或條款。

欲知更多商品詳情,請詳商品簡介


立即觀看 最新E刊>>>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