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

今年以來創新類股表現受壓抑,出現幾波大幅修正陷入震盪整理,但是沒有嚇跑世界級大咖投資者,美國女股神伍德、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香港首富李嘉誠無懼市場變動持續布局。他們都是長期投資創新類股,即使偶遇營收、股價波折依然不改其志。為何他們認為創類股具長期投資價值?一般投資人又能從中得到什麼啟發呢?

女股神逆勢逢低加碼創新類股

今年美股儘管依然維持多頭走勢,但是在資金輪動、通膨疑慮、升息議題等影響下,創新類股的表現不若去年的順風順水。

但女股神伍德卻不改對創新促進人類進步的信仰,持續貫徹買進破壞性創新公司的投資主軸,並趁機大撿便宜買進創新類股,旗下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5月19日再度逢低買近特斯拉股票。

孫正義不改其志,奪回首富寶座

被譽為「創投之神」的軟銀執行長孫正義,亦曾在接受富比世的訪問卻說:「(88家公司)至少有15家會破產…或許技術層面來說,我可能後悔,但我不會改變投資策略。」

孫正義對創新企業投資的長期堅持帶來甜美回報,今年富比世公布2021年日本富豪排行時,孫正義在睽違3年重登首富寶座。

李嘉誠從舊經濟跨入創新科技,身價持續大增

高齡已92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一生多數時間從事傳統的製造業、建築業和金融投資,但是2000年後創新科技興起,他的投資版圖也從舊經濟跨入創新科技,從AI到人造蛋都投資。

今年2月富比世公布2021香港富豪榜時,去年被恆基地產創辦人李兆基超車,21年來首度痛失「香港首富」的他,又風光的重奪香港首富寶座。讓他重回寶座的動力就是對創新企業的投資,持股美國上市公司Zoom股價飛漲,個人財富水漲船高。

創新帶來成長契機,長期投資可期

時間證實創新類股不但持續改變世界,也不斷驅動市場,短期的起伏放在時間的長河裡,顯得為不足道,長期投資反而有機會帶來豐盛的果實。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投資董事Andy Brown認為,創新類股的長期投資價值在於二方面,一是當創新技術成熟,將造就跨界結合,取代舊的產業運作方式,帶動新一波革命,迎來更大商機。二是,創新企業的成長過程擁有十足的投資爆發力。

當然,並非所有創新企業均能笑傲到最後,資本不夠雄厚、無法多元分散的投資人,該如何跟著首富、女股神參與創新企業的成長動能並顧及投資風險? Andy Brown建議,最好方式就是透過以創新為投資主題的基金,讓投資人掌握趨勢。安本標準-環球股票創新基金(原:安本標準-科技股票基金) 囊括全球創新題材,從生活方式改變、製造技術升級、電商與金融科技興起、生產力提升、休閒娛樂演化等五大面向出發,並結合ESG分析,精選出30-50檔商業模式成熟、具創新能力的企業,將帶領投資人一同駕馭下一輪創新浪潮。

Andy Brown指出,創新類股等成長股有望在震盪整理後重拾長線動能,投資人現階段不妨逢低布局。

立即掃描QR code ,加入安本標準投信LINE官方帳號


【安本標準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刊物之意見或資訊經由安本標準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安本標準投信」)提供,僅供參考之用。所有資訊於發佈時確信為真,資訊可能隨時變更,安本標準投信將不會另行通知。安本標準投信茲此聲明投資人參閱本刊物提供之意見或資訊,應自行了解判斷。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此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為保護既有投資人權益,本基金設有稀釋調整機制,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境外基金係依外國法令募集與發行,其公開說明書、財務報告、年報及績效等相關事項,均係依該外國法令規定辦理,投資人亦應自行了解判斷。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本刊物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本刊物提及之個別有價證券僅做說明之用,非為個別有價證券之推薦。

安本標準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8樓
電話: (02)8722-4500 | 傳真: (02)8722-4501
網址:
www.aberdeenstandard.com.tw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