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又到了報稅季節,繳完稅之後,這個月可花的錢變少了,再看看去年的所得收入,淚又不自覺地流了下來,想想辛苦了一整年,薪水漲幅卻跟不上物價漲幅,隨著年齡增長、存款簿的數字卻沒有成長……。

打開新聞APP,看到全民瘋台股,大學生、和尚都來開證券戶;走進公司茶水間,也聽到同事們在聊要買哪一檔個股。想要靠投資累積資產,但近期台股驚驚漲,增添個股投資難度,深怕自己成為任人收割的「韭菜」(認賠出場的散戶)。

不敢存ETF又想投資台股的你,其實可以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投資主動式基金,也就是將投資這件事交給專家,投資人只要專注於工作,並且定期將收入的一部分投入優質的主動式基金,讓基金自動幫你賺錢、穩健累積資產。

17檔台股基金含息報酬率超過1000%

主動式基金是由基金經理人來決定投資標的,與追蹤特定指數的ETF有所不同。市面上多數的產品皆為主動式基金,投資人可以藉由短中長期的績效表現來挑選適合自己的基金。進一步透過晨星統計所有台股基金(主動式、被動ETF、不分類)可以發現,多達17檔台股基金成立以來的含息累積報酬率超過1000%(見表)。

可見一檔優質的主動式基金能夠禁得起時間的考驗,歷經20多年的多空循環,績效長期打敗大盤;不只長期績效卓越,就連近期績效都很亮眼;若加計含息報酬率,這17檔主動式基金都能主動幫投資人利滾利,資產再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17檔優質的主動式台股基金當中,統一投信就包辦了5檔,其中,統一全天候基金自1994年2月18日成立以來的累積報酬率高達2272.82%、傲視群雄,而統一全天候、統一黑馬、統一統信、統一龍馬基金等等自成立以來累積報酬率也都超過1300%。以下將介紹其中三檔長青且績效卓越的基金,希望能夠成為投資人的指引明燈:

統一全天候基金,叫我淨值王

投資精選產業能見度高、成長力道強勁的市場主流,如半導體、上市電子零組件產業等。今年三月成為國內首檔淨值突破200元的淨值王,自1994年2月成立以來含息報酬率更是高達2272.82%,績效居台股基金之冠,同時,今年以來報酬率近三成,一年報酬率83.59%,無論短中長期的報酬皆在同類型基金的平均值之上。

統一奔騰基金,稱霸科技股票基金

鎖定電子股及轉投資於新興生化科技,領先掌握投資新潛力標的,預期上市櫃公司今年獲利仍有兩位數高成長,由於下半年進入科技股產業旺季,持續看好半導體景氣及科技股基本面。今年以來報酬率55.98%,分別拿下同類型科技股票基金及不分類基金的冠軍,自1998年成立以來含息報酬率1216.3%。

統一黑馬基金,稱霸一般股票型基金

主要聚焦於業績成長且獲利穩定的40檔「黑馬股」,採取精選個股策略,由於持股相對集中,因此操作較為靈活,可幫投資人在適當的風險之下追求最大報酬,今年以來報酬率達53.51%,拿下今年以來一般股票型的冠軍,自1994年11月成立以來報酬率達1691.33%,成績傲人。

好基金值得長期投資,建議運用定期定額、統一日日扣等功能,讓系統自動設定好幫你買基金,不怕買在高點,還能攤提進場成本、有機會獲取更大的上檔空間。用穩健的方式,參與多頭行情。

資料來源:晨星,統計至2021/4/28

 #統一投信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