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台股龍捲風徐照興:從國際脈動掌台股先機,高勝率滾出好獲利

近來台股指數續創高,法人機構笑呵呵,但是許多投資人不是懊惱買到不會漲的股票,就是為了賣太早少賺一大段而痛心搥心肝。明明台股大好獲利機會就在眼前,為什麼依然有投資人是財富邊緣人,還是賺不到錢?

不會選股、難抓進出時點,投資人與財富擦身過

永誠投顧分析師徐照興認為,這主要反應出二個問題:1)投資人不會選股。台股個股上千檔,很多人抓不住趨勢題材,猶如無頭蒼蠅在股海闖蕩,終致一事無成。2)投資人不會判斷進出時點。由於不了解手中持股特性、不熟悉股票市場操作邏輯,造成信心不足,才剛起漲就匆匆賣出,賺不到波段財與趨勢財,終與財富擦身而過。

因此,徐照興建議,投資人不妨跟著國際局勢操作,用最高勝率滾出更多財富。台灣的科技產業與傳統產業均在全球市場與產業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國際市場的變化,對台股影響很大,國外漲什麼、缺什麼,會直接反應到台股,投資人若懂得「由外而內」操作,跟著國際局勢布局就能掌握獲利先機。

跟著國際局勢「由外而內」布局,搶得台股獲利先機

全球與台灣經濟正進入難得一見的好光景,國際貨幣基金(IMF)4月6日最新公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一口氣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至6%,創 40 年來最大增幅。美國經濟增長亦從上次預估的5.1% 大幅上調至6.4%,台灣也調高1.2個百分點來到4.7%,大舉超越南韓的3.6%、香港的4.3%。經濟榮景正為投資人創造財富翻身的機會。

徐照興指出,許多產業長期趨勢看好且能見度明朗,投資人只要用對策略就能致富,例如觀察與解讀國際報價、美國產業趨勢與政策,就能窺探隱藏其中的致富密碼。

像去年以來貨櫃輪報價、BDI指數形成的上揚趨勢,就帶動台股航運類股股價持續上漲至今,而且近期報價顯示趨勢尚未走完,航運股料將持續表現。這樣的現象也正在鋼鐵股上演,國際鋼鐵市場原本就受惠今年景氣復甦,現在又增添美國總統拜登大推基礎建設利多,國際報價續漲,相關類股看好。

鑽研國際局勢、產業趨勢多年,徐照興精準解讀操作

此外,拜登2.3兆美元基礎建設政策涵蓋5G建設、半導體補貼、電動車充電樁等產業,也牽動新一波需求增加,其中尤以半導體產業受惠最大,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2021年及2022年晶圓廠設備支出可望分別成長15.5%及12%,將續創歷史新高紀錄,為半導體設備市場創造龐大商機。

目前頻頻受邀錢線百分百知名分析師徐照興,對於國際局勢瞭若指掌,總能從國際局勢洞察題材趨勢先機,運籌帷幄,利用日KD、週KD、月KD建立最佳操作紀律,精雕細磨出勝率最高的投資策略,幫投資人滾出更多財富。

國際局勢結合均線操作,懂買更懂賣財富聚成塔

徐照興表示,跟著國際局勢做投資布局,因展望明確幾乎穩操勝算,投資人只要循線布局受惠台廠,就能掌握最強主流個股,跨出成功第一步,而且有基本面支撐,買起來也安心。接下來就是對於進出場時點的掌握,此部份可搭配技術分析來提高勝率。

不過一般民眾通常較難解讀國際局勢與判斷時點,可以訂閱徐照興分析師的「台股龍捲風」Telegram官方頻道或加入「龍捲風操盤戰隊 Line生活圈」台股龍捲風FB社團,綜觀全球股市,結合美股、國際總經,幫你精準剖析台股未來趨勢。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