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展嘉雲區部展嘉新通訊處業務主任周心怡(右)與林秋雯(左)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實力來自刻苦的學習和經驗的累積,一朝站上舞台,即風靡全場,萬眾囑目。國泰人壽展嘉雲區部展嘉新通訊處業務主任周心怡與林秋雯,將自己在保險從業過程中,遇到各式各樣客戶拋出的疑難考題,彙整成一齣直擊人心狀況劇,運用國泰人壽最新研發「i-RICH」軟體,亦詼亦諧的展演,將真實行銷案例融入比賽情境,毫無懸念的擊敗眾強敵,拿下保障規劃大師行銷話術比賽-創富傳承組冠軍。

深信業績治百病,尪扮奧客出考題

與一般保險從業員大不同的是,人稱「佛系業務」的周心怡,踏入保險業的起因,只為了支持朋友能順利升任區主任,靠著這股助人為樂的傻勁,周心怡懵懵懂懂地進入保險業,但本著不做則已,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信念,入行4個月就考到產險、投資型、外幣等多張專業證照,堪稱保險界學霸。

展嘉雲區部展嘉新通訊處業務主任周心怡

周心怡說:「我為了訓練自己面對客戶的臨場反應,平常都請教官老公扮演奧客,沙盤推演各種疑難雜症狀況題,每次都被氣到念佛號。」從實踐中找出真理,讓周心怡在面對拒絕處理時愈來愈能保持平常心,慢慢走出自己佛系業務的人生新方向,保險生涯也在不知不覺中邁入第六年。

反觀保險業新兵的搭檔林秋雯,則對保險事業抱持一份敬畏心,她說:「保險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與專業,我們的工作內容很嚴肅,哪些話可以說,哪些承諾做不到,絕對不能為了業績亂答應,面對客戶更需要謹言慎行,唯有保持專業與靈活,才能從容地應付各種狀況。」

初入保險業的林秋雯,對自己的期許很高,在努力消化完核心顧客,拓展新客源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新人常見的撞牆期,學姊周心怡親身經驗分享:「我們這行是業績治百病,很多時候客戶拒絕的只是商品不是你,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在高壓、高挫折的工作環境中,自信成為必備的盔甲。

展嘉雲區部展嘉新通訊處業務主任周心怡(左)與林秋雯(右)

保險專業學不盡,夢想與工作一起前進

軟實力來自硬底子,平常周心怡和林秋雯就喜歡廣泛的吸收新資訊,不管是財經新聞、股債市場波動、社會新聞、國際情勢等,讓她們在面對不同客群時,能靈活應對形形色色的客戶百態,採取不同因應策略。

周心怡不藏私的樂分享心得:「像是年紀稍長的長輩,常因子女不在身邊備感孤單,就要化身最佳傾聽陪伴者;針對喜歡自己上網找資訊的年輕族群,則必須以理服人;面對精打細算的公教族,仔細分析各項投資型商品的優勢,提供客戶自行評估;勞動階層尊重專業,最大門檻是預算不夠,就要客製化小額保障商品,一樣能夠保障幸福一輩子。」只要勤耕耘,辛苦不會沒有盡頭,有時等待時間越長,果實養分越飽滿。

「要在保險業屹立不搖,必須找到真正樂在其中的關鍵,才能成為終身事業。」

周心怡認為保險業是「以人為本」的事業,真心為客戶設身處地著想,為他們量身打造最符合需求的保單,客戶回饋的真心感謝,就是她持續往前的動力。

林秋雯則認為,每回拜訪客戶就像玩遊戲闖關一樣,當很難約訪的客戶成功促約就像破關,那份喜悅無可取代,才有了KEEP GOING的力量。當工作不只是工作,還能與夢想一起前進,才能飛得更高、走得更遠。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