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在貨幣寬鬆、經濟增長亮眼下,台股去年至今不斷創高,吸引不少人搶進股市,然而股海變化莫測,有人追高殺低白忙一場,有人投入大筆積蓄卻出現虧損,或是買在高點慘遭套牢,並未跟著台股大賺。投資人該如何把虧損的部位賺回來?如何從套牢股解套?甚至做到超前佈署跟著資金找到飆股?

台股基本面大好,震盪整理後將持續挑戰新高

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陳建誠認為,在基本面亮麗下,投資人應秉持選股不選市原則,檢視手上持股是否有趨勢面、題材面、基本面,如大趨勢確立、財報又亮眼的電動車、比特幣、高速運算、手機、5G、半導體、原物料、塑化、航運等族群,均可是拉回時可以優先考慮逢低承接或汰弱擇強的標的。

台股自農曆年後站上萬六陷入高檔震盪,持續整理,不過陳建誠指出,台股基本面大好,2020年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上看2.3兆~2.5兆元,料將創新高,而且近期上市櫃公司公布的財報也顯示今年獲利與未來展望都很好,獲利動能料將持續到今年,因此台股震盪盤堅後有機會再度挑戰新高。

抓住趨勢選對個股,擺脫韭菜命運升級當大飆客

台股獲利搶眼,主要與幾大趨勢正崛起有關,如疫情帶來的科技創新、因應氣候變遷減碳政策、5G運用與推廣、虛擬貨幣等,陳建誠認為,操作股票一定要從產業看投資的起點與契機,透過關注有前瞻發展的產業加重對市場趨勢變化的了解,方能精準分析個股抓住相關題材及方向,擺脫股海浮沈命運成為荒野大飆客,順利累積財富。

擁有25年股票、權證、期貨、房地產操盤經驗的陳建誠觀察,股市投資人最常遭遇四大難題:想要有效率的投資,但是沒時間;市場訊息太多,不知該信什麼;選股抓不到方向,無法太弱換強;無法控制貪婪而勇敢面對停損。簡而言之,投資人因無法掌握趨勢,缺少專業研判,容易聽信市場訊息進出,結果難逃被被主力養套殺割韭菜命運。

工業工程高學歷留美背景,陳建誠擅長趨勢選股

擁有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企管碩士、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亮眼學歷的陳建誠,以自身經驗指出,洞悉產業趨勢需要經驗與專業的累積,像他在引領全球產業趨勢的美國留學時,有機會就近觀察與關注有前瞻發展的產業,學成歸國後亦曾在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的創新育成中心,針對高科技新創產業策略輔助、專利技術移轉、產業發展與創新,與產業界人士有更深度的交流,因而奠定扎實的產業趨勢觀點,擅長從趨勢面結合基本面、籌碼面、題材面選股。

上班族投資借重專業團隊,輕鬆累積財富

以電動車為例,他強調不能僅從電動車概念來看,而是要從更高視野觀察,因為進入5G之後電動車會再結合車聯網,激盪出更多車用火花,在產業上將點爆下一個世代的革命需求。如果投資人無法理解整個產業趨勢的概念,很可能錯過有機會飆漲的好股票。

當趨勢形成時,好光景不會只有1-2年,至少會有3-5年的高成長期,然而上班族忙於工作、受限經驗,不見得能看懂趨勢,精準抓到有潛力的個股。此時若能借重專家協助,便能走出股海浮沈困境,扎實累積財富。訂閱陳建誠的【股海大丈夫 誠誠】YouTube頻道與加入LINE群組,持續追蹤TG、FB動態,相信能夠幫助投資人趨吉避凶,財源滾滾。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