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送走充滿不確定性與變數的2020 年,我們應更清楚,哪些是影響2021 年經貿市場的變數。當然疫情是第一個事件,其次像美中貿易戰、低利寬鬆資金也是變因,但橫跨2020 與2021年有一個大家共同關心討論的話題,就是美元。


低利、無限量貨幣寬鬆,2021 年美元預估仍維持弱勢

2020 美元弱勢了一整年,2021 也是如此嗎?綜合各金融機構看法,若疫情未平、疫苗未發揮顯著效力,2021 年美國聯準會恐仍維持低利水準,以無限量貨幣寬鬆避免經濟衰退;且拜登政府上任應仍維持擴大刺激政策以維持現況,美元應不會在短時間內由弱轉強,唯要特別注意的是,拜登政府新任財長葉倫在2021 年1 月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時曾表示,美國不會為了刺激出口而讓美元貶值,這一點將會是重要變數。從2020 年初開始,可看見新聞媒體不斷報導「新台幣升值!兌美元一路向上成長」的新聞。以2020 年來說,在2 月中新台幣兌美元來到30.52 最高價位後,美元就不斷走弱、新台幣強勢升值。

把握美元走弱契機,著手規劃美元保單

根據Yahoo Finance 資料統計指出2020年新台幣兌美元全年升值1.598 元,升幅達5.61%,是近3 年來最大升幅,在新台幣兌美元仍相對強勢的情況下,正是布局美元資產的好時機,根據2020 年前9月統計資料指出,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124.81 億美元,年成長率15%,且有愈賣愈好趨勢,很多人上班、日常見

面時免不了互問一句「你今天換美元了嗎?」,因為美元保單的保費繳交與保險金支付,均採美元幣別,能讓民眾以較簡易的方式入手美元資產,同時又享有壽險與多元保障,也能作為資產傳承的策略之一。 

【中國人壽助您積富、守富、傳富】

延伸閱讀
青壯年,別以為風險很遙遠,保障,是你的美好人生起手式
今天,你應該要規劃美元保單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