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健保漲定了!根據衛福部衛保會最新公布調整草案指出,2021年全民健保基本保費與補充保費均會調漲,基本保費費用調漲少則4.94%、最多則來到5.52%,以月投保金額新臺幣(下同)42,000元為例,單身者每月保費最少增加35元、最多增加到105元。

全民健保是國人醫療保障的基本依靠,但基本保費不斷漲調、健保不給付的自費支出則不斷增加,民眾該怎麼做,才能增加自己的醫療保障,找到自己的依靠?合作金庫人壽建議,其實可透過商業保險的轉嫁,讓自己的荷包少縮水、多保障,以合庫人壽的健康醫靠專案為例,就提供保戶3大醫靠保障。

醫靠1:手術涵蓋面廣,保障終身

住院檢查有全民健保提供基本的保障,但若病情嚴重需進行手術,一些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項目與手術則會讓人荷包大失血。合庫人壽健康醫靠專案即針對民眾關心的花費,提供大範圍的保障,像是手術理賠項目涵蓋1,529項,手術醫療保險金加上重大手術慰問保險金,保障最高為保險金額的160倍,填補保戶年輕到老的手術花費支出。

醫靠2:保費不浪費,無理賠還有機會領增值保險金

除了提供基本的醫療保障,合庫人壽健康醫靠專案還提供身故保險金與祝壽保險金保障。被保險人若在契約有效期間身故,或保險年齡到110歲之保單週年日仍生存時,受益人就可領到年繳保險費總和的1.06倍扣除理賠金額為身故保險金或祝壽保險金,留愛給家人;此外,若無理賠紀錄達3年(含)以上且未滿6年,則按給付保險金的10%增額給付無理賠紀錄增值保險金,無理賠紀錄達6年(含)以上,則按給付保險金的20%增額給付。

醫靠3:看護保險金與失能豁免保費

除了手術與身故保障,合庫人壽健康醫靠專案也針對住院或手術後的看護與出院門診提供保障,像是提供家庭看護保險金,以及出院後門診保險金保障,讓保戶生病也能安心靜養,不怕支出看護費用或出院後一週內的門診支出,而合庫人壽健康醫療專案還有1~6級失能豁免保險費,以及累計給付總額上限為保險金額2,500倍的醫療額度(依保單條款第16條至第19條所給付之各項保險金),以投保保險金額1,000元為例,保戶可享250萬元的醫療額度保障。

健康除了靠自己累積,也要有旁人的援助,才能享有一定的醫療品質,而荷包不會過度消耗,而保險絕對是個人或家庭最好的預先防護,才能讓生活有保障。

註:有關「健康醫靠保險專案」相關應揭露資訊、警語或應注意事項等資訊,請詳閱以下商品連結:https://my.tcb-life.com.tw/file/DM_IHA.pdf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