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此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除了銷售保單,提供保戶即時到位的理賠服務,也是保險公司相當重要的責任之一,完整的保障,可以讓保戶與家人可以放心的繼續過生活,讓小孩可以安穩長大,讓家庭不會因此破碎。

但很多人都對「保險理賠」感到陌生,因為事情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對保險的保障價值,較不會有深刻的感受,下面就以一個真實的案例,說明保險保障的「及時雨」守護特性,如何挽救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同時帶給人長遠的幫助。

太太突遭車禍需長照,先生扛起照顧責任,家庭收入中斷

11年前,從事住宅工程的陳先生,有天太太騎車途中被他車追撞,造成一目失明、中樞神經受創,陳太太先是陷入重度昏迷,後在搶救下雖甦醒挽回性命,但往後每一天都需家人長期照顧;因捨不得將太太交給陌生的看護照料,也不想造成其他親友或子女的負擔,陳先生只好放下手上的工作,辭職返家獨自扛起照顧太太的重任。

不工作代表收入中斷,但陳先生的兒子才剛從大學畢業努力就職,女兒則剛考上南部的大學,太太醫療費用、兒女的學費、生活費,經濟壓力與照顧壓力都讓陳先生倍感壓力。幸好他與太太原先就具有基本的保險保障觀念,兩人都投保了元大人壽的終身壽險,在其專屬負責服務的業務同仁即時協助與處理下,立刻啟動了理賠機制。

保險金一次金與每年失能扶助金,減緩長照之經濟壓力

在事故發生當下,保險公司先給付了一整筆的完全失能保險金及意外失能保險金給陳家,減緩了住院期間大筆醫藥費與手術費用的支出;因為這張壽險保單,有完全失能扶助金的保障,只要在每年保單週年日被保險人仍生存,則再按保額的10%給付,這筆錢就為陳先生分擔了長期照顧所必要花費的藥物、醫療、保健食品等經濟負擔。

現在的陳先生,也因為有保險保障的加持,心情不再像面臨事故初期的茫然無緒,而是有著支撐與後援。他說:好險有保險,當事故發生時,可以不麻煩其他友、也不會成為社會的負擔,讓自己還有另一條路可以走,人生與家庭可以持續下去。

想了解更多>>>https://lihi1.com/hCMLM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