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道別受疫情影響而變化很大的2020年,相信2021年會愈來愈好的,時間一年年的過、人生也不斷前進、踏入不同的階段。從學生變上班族、單身變已婚、在職變退休,人生總有不同的責任與夢想,責任是要守護家人,夢想則要圓滿自我,該如何同時成就責任與夢想呢?

積少成多,單身族用利變年金險預約美好未來

保險在眾多理財工具中,相對中性,且能符合不同層面的需求,有時作你的後盾,有時又幫你打天下。理財專家郭莉芳表示,小資族薪水雖有限,但也不能忽略積少成多的道理,一定要先開始理財,若不知該從何開始,可以透過利變年金險,讓保險公司替你投資,存下第一桶金與美好未來。

當然,若資金有限,也可以透過分期投入的方式減輕準備壓力、建立理財習慣 。以第一金人壽的E享利利變年金險為例,可以定期定額繳費,如自訂年繳、半年繳、季繳或月繳,也能不定期繳,很適合單身族群,平常時可以定期投入。

已婚族用宣告利率累積保單價值金

至於步入已婚者,在台灣占大多數,幾乎都是三明治族,上有長輩要扶養,下有小孩要培育,可能同時還揹著房貸等各種經濟負擔,是家庭責任最重的時候。這群人也想透過投資理財增加業外收入,但沒有時間研究,最後可能買了不適合自己風險承受度的保單,遭遇損失。第一金人壽建議,可善用宣告利率有機會年年增額,放大保單價值金累積速度的利變型年金險,用來準備自己小孩的教育費,或家庭想要實踐的理財目標。

享退休用年金保障退休生活品質

最後,當進入退休階段,現在養兒已無法防老,要過著有品質的退休生活必須靠自己打算。而年金就是能讓自己保有退休品質的方法之一,因為年金每月或每年固定領,資金來源不斷炊,也不會因為一筆錢在身上,而發生被詐騙、被挪用的情況。像第一金人壽推出的E享利利變年金險在年金累積期滿後,除了一次領,也可以選擇分期給付領年金,活得越久、領得愈多,可以輕鬆享退休生活。

欲進一步瞭解商品詳情,請點此 (https://pse.is/38kt43) 了解更多,也可直接線上投保,

或洽詢第一金人壽免費客服專線0800-001-110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