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當生活科技與環保遇上美學,會凝聚成甚麼樣的精采?旅英的國際級原民藝術家優席夫聯手ASKO瑞典雅士高家電,將答案一起呈現在廚房的居家美學中,讓生活品質從廚房開始改變。

美感與品質兼具的生活空間,是許多人極力追求的夢想,而美感不僅能讓生活品質提升,還會帶來幸福感。然而該如何養成自己的美感,打造出舒適且高格調的環境?旅英藝術家優席夫以自身的經歷告訴大家,其實美在生活中俯拾皆是,最美的美學其實來自對大自然的觀察。

美感讓生活質感翻倍 帶來幸福感

旅行過世界各地的優席夫,曾經在英國愛丁堡的各式建築中發現文化之美;也曾經在墨西哥的濃重亮麗色彩中找到台灣部落的味道;還在希臘的藍屋頂白房子中享受充滿地中海風情的美景與料理。最終則在自己家鄉台灣,看到花東山海之美、看到部落在地文化迷人的力量。

透過旅行,優席夫從各國的藝術人文美食中吸取對美的觀察,累積內化成自己靈魂及藝術的養分。他認為,只要在美的環境中生活,就是一種將美自然而然融入到生活的過程,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人自然就會變快樂,生活也會開始不一樣。

優席夫也相信,透過藝術美感能夠影響生活,每個人的美感培養出來後,久而久之城市的美感也會創造出來。這也是為什麼ASKO與優席夫合作了兩款限量彩繪機款,期待美感的培養可以從家中的廚房開始,藉由如同藝術品般的家電,讓生活質感翻倍。

ASKO瑞典雅士高限量藝術彩繪機,重新定義居家美學。

結合環保科技與藝術 生活美學重新被定義

這兩款限量款分別命名為「加勒比海的祕密花園」、「太平洋的祕密花園」,靈感來自於優席夫在旅行中被美景觸動衍生出的創作。在家中安裝了這兩款限量洗碗機,就猶如把藝術品放到廚房般,生活美學從此重新被定義。

如同優席夫所說:「城市要有吸引力,必須要有自己的文化。」而產品之所以能歷久彌新,也是因為對理念的堅持與承諾。講求環保科技與創新,一直都是ASKO雅士高的精神,不管在商品研發或設計上,皆是從大自然中擷取的靈感,包括為了環境永續,ASKO更是第一家瑞典授權貼示天鵝環保標章的洗碗機製造商,天鵝標章洗碗機是指達到低耗電、低噪音及低耗水量的機種,同時也是減少使用某些對環境有害的物質的一種保證。ASKO 對於環保的投入與要求,已成為堅持的企業傳統文化,所有產品並於1999 年獲得ISO14001 環保認證,所屬產品內只要重量超過50 公克的零件,都有“可回收再生”的認證標誌,所以ASKO 洗碗機機體內部所採用不鏽鋼的比例非常高;並且經由不斷的測試、使用高科技儀器讓品質與功能性不斷加成,最後並由手工組裝,達成所謂的「工藝」,讓ASKO瑞典雅士高洗碗機有溫度,並且能夠如此獨特、與眾不同。

另外,這次彩繪機還結合了公益回饋活動,為了支持台灣的在地文化多元性,加上合作藝術家優席夫的阿美族身分,只要購買這兩台彩繪機任一款式,部分所得將會回饋給「花蓮全阿美語Pinanaman 河邊教室」。ASKO期待這兩款具有環保信念與在地文化結合的彩繪機,能透過公益活動不僅傳達出ASKO的品牌精神更能為在地文化的保存盡一份心力。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