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享受退休自在的生活,是每一個人追求的夢想也是人生努力的目標,然而對正值人生菁華期、同時也是負擔最重的三明治族來說,因為同時肩負孝養父母、教育子女的責任,要實踐退休夢想,必須比別人更努力開始執行。

其實,想實踐退休夢想有很多路徑,但想在這條路上加速前進,保險就是很適合的工具之一,因為相對安全,且可長期執行。以合庫人壽推出的新超優退保險專案來說,就提供退休規劃、身故與意外傷害等多重保障,讓保戶有機會美夢成真,退休不怕老。

像是30歲女性,投保新超優退保險保額新臺幣(下同)100萬元,繳費15年期,符合約定條件可享保障20年,每天保費約190元,到了保險期間屆滿時仍生存,且契約仍有效時,保險公司會按保額的110%給付滿期保險金,可作為將來退休金的來源之一。

對三明治族來說,除了照顧自己,家人的生活也是重要的責任之一,但意外無法預測、來得突然,若意外風險突襲恐會讓家庭頓失幸福。因此若不幸離開家人,更要預先留愛讓孩子安心成長。新超優退專案在保額100萬元且契約有效期間內,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身故,最高可給付400萬元身故保險金。

但有時意外帶來的不是身故,而是失能,但它的後遺症也不能小覷,因為失能嚴重可能無法繼續原有的工作,甚至需他人長期照顧,家庭收入變少照顧支出卻增加,改變家人原有的計畫。

為解決三明治族在失能方面的困擾,新超優退專案也提供一次與多次的給付,像若是符合完全失能,保險公司將依保單條款之約定(請參閱保單條款第十五條)給付完全失能保險金;若保戶因意外導致1~6級失能,保險公司每月會依保險金額百分之一給付120個月的生活扶助保險金(申領以一次為限),而且意外傷害2~6級失能可以不必再續繳繳費期間屆滿前之各期保險費,這對因失能而困擾的人來說,每月既有一定的收入彌補,也不必再繳保費,不會造成家庭經濟負擔。

另外,若因發生意外造成重大燒燙傷而住院,新超優退專案也提供相關保障,一次給付保額的25%作為重大燒燙傷保險金(每一保單年度內以一次為限),讓家庭可以減少經濟損失,且能彈性運用保險金,例如支付醫療費用,或是作為家庭收入中斷的缺口補強,讓家庭生活繼續依常軌而行。

同時顧好自己與家人,是三明治族進行資產規劃的重要核心。面對未來退休生活,以及家庭隱藏風險,唯有先準備才能填補財務缺口,讓自己對家人的愛能持續無礙。

註:有關「新超優退保險專案」相關應揭露資訊、警語或應注意事項等資訊,請詳閱以下商品連結:https://my.tcb-life.com.tw/file/DM_RPAB.pdf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