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近來,最精彩的莫過於美國大選了,雖然主流媒體早就宣布了拜登勝選,至今美國總統川普,還是不願意承認敗選,並且持續在推特上,指控民主黨人作弊、偷走了選舉的勝利!

川普在11/9開除國防部長,美國將迎來「最混亂70天」,而最壞的情況是在幾個國際熱點製造衝突,讓拜登上任後難以收拾,另外在大選舞弊案越炒越熱之際,川普又再一次下令,圍堵了中共。並且通知了國會兩院,針對中共對美國的威脅,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而這齣美國大戲,讓全球投資人的心懸在弦上,這也將影響了投資人的交易信心!

在接下來的2個月間,可預見國際情勢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會呈現極度不安定的走勢,在政局振盪的過程中,可能引發投資市場大波動與經濟變化,加上目前全球疫情有持續擴大的狀況,仍無法有效控制,投資人面對市場動盪,更要做好避險措施,資金才能更靈活運用。

所以在進行投資規劃,選擇標的時,應掌握以下原則,更加小心謹慎:
1.要隨時注意重要財經數據!
2.妥善進行調整資產配置和避險!
3.保持投資靈活度,利用槓桿提升資本效率!
4.要擁有多空操作策略,以分散風險!
5.選擇投資標的,留意波動度。

美國芝商所(CME Group)推出投資工具微型期貨,具有入門低門檻,資金管理面更具彈性的特性,只需要投入少量資金便可進行交易。以涵蓋全球金融龍頭美國股市中藍籌股(微型小道瓊)、科技股(微型小那斯達克)的二項期貨產品為例,可進行多空操作。但因期貨交易具有高槓桿、多空皆宜的優勢,仍需嚴設停損,以求控制風險、增加勝算。

以交易微型道瓊為例,若道瓊在三萬點,微型道瓊合約規格為1點=0.5美金,相當於一口微型道瓊就是15,000美金的部位,用常見的匯率30來算,也就是大概約45萬台幣的部位!若投資人手上擁有美股20,000美金以上的道瓊成分股部位,又害怕波動太大,導致手上部位虧損太多,就可利用些許保證金,來放空微型道瓊期貨避險,只要花1,045元美金,就能避險15,000美金部位的風險,資金算起來是相當有效率!

若以交易微型那斯達克為例,若那斯達克在12,000點,微型那斯達克合約規格為1點=2美金,相當於一口微型那斯達克就是24,000美金的部位,用常見的匯率30來算,也就是大概約72萬台幣的部位!

若投資人手上擁有美股30,000美金以上的那斯達克成分股部位,就可利用些許保證金,來放空微型那斯達克期貨避險,只要花1,870元美金,就能避險24,000美金部位的風險,非常好用!

微型商品除了具有保證金較低的成本優勢外,交易微型期貨海外商品,也免收交易稅,對於避險交易上,相當有幫助,投資人可以多加利用!

了解更多期貨交易避險策略>>>

延伸閱讀
美中之外,歐洲也難搞
權證小哥:交易避險兩相宜,淺談外匯選擇權

小檔案_權證小哥

我是權證小哥,一介素人出身,沒有富爸爸,不具商學背景,經歷過慘賠,積蓄3度「歸零」,靠著自學,在台股中悟出主力籌碼的重要性,擅用高槓桿的權證操作,短短7個月以10萬元滾出千萬元,現在運用權證、股票、期貨、可轉債穩健獲利!
「權證小哥」臉書粉絲頁

小檔案_芝商所

芝商所(CME)為全球領先及最多元化的衍生品交易市場,每年平均經手30億份合約,價值約1千兆美元。芝商所為買賣雙方提供市場,連接需要管理風險或願意通過承擔風險進行獲利的個人、企業或機構。

隨著業務不斷擴充,芝商所與其他交易所如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和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作為指定合約市場。CMECBOTNYMEXCOMEX提供涵蓋所有主要資產類別的範圍最廣的全球基準產品,包括基於利率、股票指數、外匯、能源、農產品、金屬、天氣和房地產的期貨和期權。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