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最新統計,國人2019年平均結婚年齡再創新高,男性為34.7歲、女性32.1歲,年年向上增長;而生育第一胎的年齡自然也逐年增遞,2019年生育第一胎生母年齡平均為31歲,其中35歲以上者占23%,等於每4位生育第一胎的母親中,就有1人年紀已超過35歲。

晚婚晚生,準備子女教育金與退休規畫時間重疊

受工作、生活影響,近10年來,晚婚晚生風潮漸起,導致「子女教養期」與「退休準備期」的時間重疊,父母在子女準備教育費用的同時,也要替自己規畫人生下半場;因為這兩個資產配置的目標都高度重要,也讓很多父母在準備過程飽受經濟壓力。

但愈是重要的資產配置目標,愈要嚴選金融工具,透過完整的規畫,讓它有機會畢其功於一役。例如選擇能固定提供被動現金流的金融工具,在小孩還小、父母青壯時,將現金流支應小孩的教育費用支出;待小孩年長、父母年邁了,再轉為父母退休生活費的來源。

年輕時「孩子花」,熟齡後「自己花」,兩朵花順利綻放兩全其美

以元大人壽推出的「元大人壽美鑫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為例,投保第一年後,保戶能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可依自身配置需求彈性運用。以剛才談到的「先滿足子女教育費用、後準備將來退休費用」資產配置目標為例,可先將領到的生存金,作為小孩現在或將來的教育費用;待小孩長大後,年年給付的生存金就成為父母退休後的生活費。

舉例來說,林太太與先生結婚多年,兩人年輕時為工作、生活而打拚,後來陸續生下2個小孩,但這時已年過40歲,成為名符其實的「老爸老媽」。現在既要準備孩子們未來的教育費用,還有支應各式家庭開銷如房貸支出、生活飲食費及未來的退休生活費,因此完善的資產配置是兩人共同的目標。

「元大人壽美鑫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就是像林太太這種「老爸老媽」最適宜的解決方案之一,透過一定期間的保費投入與資產配置,讓自己年年領生存保險金,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孩子花」,孩子成年後「自己花」安定退休生活,同時讓兩朵花都順利綻放。

三種不同繳費年期、布局美元資產,讓資產配置更有彈性

此外,為讓父母的資金運用更具靈活彈性,「元大人壽美鑫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提供4年、6年、10年三種不同的繳費年期,讓不同的族群均依自己需求,選擇合適的繳費年期。

而近年來資產配置愈發走向國際化,在資產配置中加入外幣金融工具,更有部分避險或提升獲利之效。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美元指數持續走弱、新台幣兌美元一路升值,2020年10月更突破29元大關,此時也是長期布局美元資產的好時機。「元大人壽美鑫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為美元收付保費與給付保險金之外幣保單,協助保戶長期配置,且每年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因應市場趨勢,讓保戶能利上加利。

「元大人壽美鑫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也提供「身故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等基本保障,並規畫分期定期保險金,讓保戶可按自己的想法,決定一次領或分期領「身故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資金規劃更靈活,預留每年所需資金持續照顧家人。

繳費一陣子、保障一輩子,善用「元大人壽美鑫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為自己與家人的未來,創造生生不息的現金流。

了解更多>>https://yuantalife.tw/wqhqd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