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由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針對全國22縣市20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之「2020卓越保險評比」於10月13日揭曉獲獎名單,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近年積極導入集團國際資源,成功帶動臺灣保險科技風潮,在本次調查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數位金融獎」,由明台產險數位暨資訊科技處協理岡崎紘治代表受獎。

明台產險配合母公司三井住友海上集團全球數位化戰略,加速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數位行銷等全面金融科技發展,2018年推出結合區塊鏈及智能合約技術的「旅遊綜合保險理賠系統」,針對由客戶提供且延誤達3小時以上之航班,提供班機延誤自動理賠通知服務,不僅是業界最創新服務,同時通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旅遊綜合保險的理賠系統」之專利認證,2019年更與華航及中華電信合作升級推出航班延誤全自動理賠通知服務。

此外,明台產險也運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技術,研發有如《哈利波特》電影中魔法報紙一般的會動、會說話的「AR擴增實境DM」,讓民眾更容易了解險種商品的特色及保障範圍。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明台產險則提供官方LINE帳號「理賠通知」的無接觸服務,線上填寫表單並將各項單據拍照上傳,明台產險理賠同仁會協助檢核理賠申請資料的正確性與完整性,避免因為不確認是否符合理賠資格或不清楚該準備哪些單據而一再補件浪費時間與郵資。

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數位暨資訊科技處協理岡崎紘治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但面對這樣的困境,我們相信所謂的『創新』會在因應大環境轉型的挑戰下誕生。三井住友海上集團已投入保險科技(InsurTech)的開發與運用多年,積極推動各國子公司研發新金融科技的服務或商品,希望透過數位化科技的運用,改變保險的型態並進行業務流程改革,提升客戶體驗及員工創造力,目標成為一家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受到客戶信賴的國際保險公司。」

未來明台產險將持續導入集團資源,構建可對環境變化迅速做出反應的彈性系統,透過全球保險與金融服務事業,提供安心與安全,促進社會的蓬勃發展,創造與社會的共享價值。

關於三井住友海上集團 明台產物保險
成立於1961年,服務據點遍佈全臺,共有16個分公司、27個通訊處。2005年9月起明台成為三井住友海上保險集團的一員後,更提升了整體的財務實力。明台產險之中華信用評等為最高等級評等twAAA,並為標準普爾信用評等(S&P Rating)A級的產險公司。明台透過整合三井住友海上集團的企業策略及資源,以成為臺灣最貼心的國際產物保險公司而持續努力。2019年獲頒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臺灣保險卓越獎「保戶服務專案企畫卓越獎-金質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金質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平待客原則評核績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職場認證「健康促進標章」等重要獎項。若須更多資訊,請參閱公司網站http://www.msig-mingtai.com.tw/

關於三井住友海上集團(MS&AD保險集團)
創立於1918年,總公司設置於日本東京。2001年,三井海上火災保險與住友海上火災保險合併為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並於2008年4月變更為三井住友海上集團。2009年1月三井住友海上台北分公司與明台產物保險正式整併,致力透過雙方的網絡與經驗為全臺灣客戶提供更充實的商品與服務。為整體集團多角經營,2010年4月三井住友海上集團與愛和誼保險公司及日生同和保險公司整併為MS&AD保險集團,於全球提供財產保險、人壽保險、金融服務、風險管理等相關事業。2019年MS&AD保險集團總收入超過5.1兆日圓,為世界前五大頂尖之產險集團公司。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