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給家人最好的照顧,是每個人都希望達成的目標與規畫的初衷,因此近年來「傳承」成為顯學,希望透過完善的規畫,把自己積累的智慧、經驗與資產,傳給下一代。但很多人安排傳承計畫時,心中不免浮現二大問題:「我要如何照顧下一代?」以及「我照顧好了下一代,誰來照顧我?」

達成資產多元配置,限期繳費、保障終身

想傳承照顧下一代,也想讓自己未來安穩,可以怎麼做?運用保險是個不錯的策略。以元大人壽推出的「元大人壽鑫三美增利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為例,保單以美元為收付單位,流通性高,布局外幣建立多元組合,可滿足保戶在移民、子女留學或多元資產配置等外幣使用需求。

另外,「元大人壽鑫三美增利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是短年期繳費、提供終身壽險保障的產品。短年期繳費的特色是,用較短的時間即可完成布局、快速完成傳承規畫,本商品提供3年期與4年期兩種繳費年期,以40歲男性為例在第4保單年度末保障就具有倍數的效益,同時因應市場趨勢,有機會讓資產持續增值。

指定受益人,準確照顧下一代同時保有話語權

而在傳承的部分,可以透過「指定身故受益人」的方式,把資產確實留給傳承的對象。「指定身故受益人」是指當被保險人身故時,保險公司依據保險契約所給付之身故保險金,給付予特定的對象。

「指定身故受益人」不僅可以確實照顧到下一代、遺愛繼承人,自己還能持續握有資產的話語權,對於一些害怕安排傳承後,失去主導權的人來說,指定受益人可讓傳承更有彈性以及掌握度,減少爭產紛爭,影響資產的傳承與規畫。

分期定期給付功能,延長照顧時間健全效益

指定身故受益人可以達到安穩傳承資產、守護家人的目的,但有些人難免會這樣想:「身故保險金通常一次給付,若給了子女,他未能好好管理不當花費怎麼辦?」或是「下一代還小,這筆身故保險金交給他,會不會被他人詐騙、爭奪?」針對這些疑慮,保險公司聽到了,在身故保險金一次給付之外,增加了「分期定期給付」的功能,讓保險金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設定,以分年給付的方式,定期交付到受益人的手上。

以「元大人壽鑫三美增利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為例,即提供了5年、10年、15年、20年以及30年共5種不同分期給付的方式,不僅避免了一次給付身故保險金不當花光或被詐騙的風險,最長達30年的分期給付,也延長了對子女的照顧時間。

另外,「元大人壽鑫三美增利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為利變型商品,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用增值回饋分享金增購保額,進而擴大資產規畫的效益。

了解更多>>>https://yuantalife.tw/wc4gm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