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行動裝置、雲端運算、大數據等科技正不斷地擴大消費個體和商業企業之間的數位落差,也改變著市場的競爭態勢。儘管數位轉型已蔚為顯學,數位時代的快速變遷仍使得許多管理者們對於企業應該如何轉型感到不確定。

有鑑於此,為了協助企業在有限預算中發揮最大效益,同時能夠即時回應消費市場的變化,輕鬆克服轉型過程中的各種挑戰,HPE攜手擎昊科技,透過GreenLake(As a Service Model)服務,以兼顧營運彈性、預算最佳化的方式,部署數位即戰力。

隨著市場變局壓力加劇,企業該如何減少市場帶來的衝擊,將挑戰化為機會,運用數位轉型強化企業本質及面對市場挑戰,成為各行各業皆得面對的顯學。數位轉型的挑戰迫在眉睫,但對於大多數的企業而言,仍是處於「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情況。

企業數化轉型是持續過程,需先了解定位所在

對此,身為專業系統整合服務商,具備長年資訊領域之銷售與技術服務經驗,並提供企業完整解決方案的擎昊科技,營運長劉宗坤就明確指出,「的確,台灣很多企業對於數位轉型仍缺乏相關的基礎建設,為了協助他們能夠順利轉型,擎昊也不斷精進,並與國際大廠HPE取經,透過他們的成功經驗及整合資源分享,不僅提供我們能協助企業順利數位轉型的利器,也讓我們跟著順利提升、轉型!」

2019年6月,HPE宣佈轉型為服務公司,以自家經驗分享的HPE Pointnext技術服務事業處資深業務經理詹興傑補充,「企業數位轉型是一個持續的旅程,企業要發展數位轉型,需要先評估現行內外環境現況,了解自身成熟度階段,是處在數位化、數位優化還是數位轉型,目前絕大部份的企業其實都是處在數位化及數位優化的階段,距離真正的轉型還是一大段距離;所謂的「數位化」是使用數位工具,而「數位優化」帶來的改變層面在「營運模式」上,關注焦點在提升效率及效能,至於「數位轉型」則是聚焦在「商業模式」上,關注焦點在外部市場變化、如何變現等新商業模式 。因此,如何協助企業走向數位轉型,便成了HPE Pointnext所致力提供的服務核心。」

擎昊科技營運長劉宗坤

提供彈性服務,針對客戶需求提供對應解決方案

在產業不斷快速變化的趨勢下,企業轉型趨勢亦朝向「混合新生」(Hybrid Newborn)模式發展,也就是科技與業務融合的共生協作模式,其中,採取雲端作業更成了不少企業的戰備策略外,事實上,無論是數位化、數位優化及數位轉型,支撐公司轉型所需的資訊架構不僅是必要且是重要的基礎建設,然而台灣不少企業在資訊預算有限的狀況,光是要奠下基礎皆有難度。

「擎昊科技一個最大競爭優勢,在於技術團隊取得眾多專業證照,加上系統建置經驗非常豐富,還可提供原廠的技術支援項目,自然能滿足不同公司規模的營運需求。」劉宗坤指出,「而針對企業數位轉型的問題,我們與HPE攜手合作,針對客戶需求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以HPE GreenLake為例,便是以服務形式提供產品,包括訂閱服務、以量計費的消費模式、IT即服務的代管服務等,讓客戶在管理所有工作負載時擁有一致的雲端使用體驗,而不再受限於內部IT能力、預算與財務等限制。」

GreenLake以最小建置成本出發,達到效能、節費、安全等綜效

換句話說,HPE GreenLake是以最小建置成本的考量為出發點,協助企業客戶善用資本提升投資效益,同時能夠定期地評估系統資源規劃與實際使用量,調整適當的佈署架構,這樣的作法不僅能夠有效減輕IT團隊的維運工作負荷,進而有效連結IT資訊端與企業整體的營運狀態,以面對產業數位轉型的市場趨勢變化,這也使得HPE GreenLake推出後,在市場上已引起廣泛迴響。

「HPE GreenLake是一套專為工作負載或需求設計的完整On-Premise(地端)解決方案,包含儲存、運算、虛擬化、私有雲、資料庫、備援、大數據、邊緣運算、原始碼資料庫、SAP HANA、混合雲端等,乃至於量身定做的模式,皆囊括在內,而針對企業所臨的各種應用情境,HPE Pointnext也皆能提供諮詢和專業服務選項,快速將解決方案與企業環境整合,以HPE GreenLake 混合雲策略為例,便能與客戶端的公有雲系統整合,讓企業享有混合式的環境,進而能夠達到效能、節費、安全性與合規性等目的。」詹興傑補充。

HPE Pointnext技術服務事業處資深業務經理詹興傑

共享資源,在綠色永續生態圈中共好共榮

相較於從軟體轉型或是原生的雲端服務商,詹興傑指出,由於HPE專注於商用產品多年,無論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產品等等,其效能與穩定性均非常突出,從豐厚的企業經驗基礎切入至服務模式的提供更是體現了HPE的強項,全方位的競爭力,也成為HPE架構生態圈的優勢,「而HPE的目的,仍是以專注在As a Service架構下,協助企業從邊緣(Edge)至雲端(Cloud),配合資料驅動(Data-Driven)加快數位轉型,就如同近期HPE持續推出的綠寶石(Ezmeral Software and Cloud Service)般,皆圍繞此策略進而協助企業發揮價值。」

「擎昊將保持著開放的心態,藉由與HPE合作,與企業一起脫離紅海惡性競爭,進而進入更寬廣的Green Lake,甚至Green Ocean,創造價值!」劉宗坤強調,「更重要的是,共同擘建一個綠色永續的生態圈,幫助企業客戶轉型升級,提速增效。」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