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是國人最喜愛的投資方式,不必時時看市場,輕鬆、簡單,是最吸引人之處,然而許多定期定額投資人也發現,當市場行情變化過大時,也極易出現不知如何或來不及應變的情況。為了解決這個難題,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讓定期定額投資法動起來,提出創新的動態定期定額投資術簡稱「動態定投術」概念,每季推薦三檔基金組合建議,並以投資組合方式,協助投資人克服理財難題。

受到國際政經情勢、全球景氣多變影響,投資人近年來莫不深為市場難以捉摸所困擾,不論是2018年3月起展開的中美貿易戰,還是2018年的Fed連續升息,甚或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都造成不同區域及類股漲跌不一的情況。

動態定投術三特色,及時參與市場輪動

以2018年為例,根據理柏資料,自2018年5月至2018年12月底間,由於美中貿易戰展開、美國升息過快造成美股修正,使市場波動大增;同期間如全球醫療類股指數、MSCI中國A股指數及美國特別股指數走勢皆不同調,醫療類股指數期間最大漲幅逾16.3%,而MSCI中國A股指數卻大跌幅逾25.6%,美國特別股指數則較前兩者持平,顯示若投資人僅定期定額投資一檔產品,或許會錯失另外兩個市場的投資機會。

當市場變動成為常態,投資人的定期定額也應該跟著動起來。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首創推出的「動態定投術」具有三大特色:第一、藉由每季更新投資組合的方式,降低市場波動大的疑慮。二、根據提供的投資建議,可以每季轉換庫存單位數,隨時持有熱門基金,讓投資組合選擇更靈活。三、每季將推薦三檔基金投資組合,依據建議可輕鬆做好資產配置,及時參與市場的輪動。

雙動能模組,每季提供好標的掌握時機

富蘭克林華美退休傘型之目標2037組合基金經理人邱良弼表示,動態定投術採用「雙動能模組」方式,以「絕對動能」與「相對動能」來檢視市場與投資標的,採取降低風險最適化的投資組合建議。「絕對動能」是指觀察某資產過去的資料,來評估未來的方向;「相對動能」則是透過比較某資產與同類型資產的表現,找出相對落後補漲或具較佳投資機會的標的,即時進行布局。

如果您的定期定額不想錯失不同資產類型的最佳投資時機,不妨採用動態定投術,每季掌握訊息、隨時動態投資,讓理財更輕鬆簡便。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107金管投信新字第006號 客服專線:0800-088-899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