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踏著鐵馬揮汗而來,伴隨著鐵路轟隆隆的聲響,一切盡是這麼的憩意自然,和你心愛的另一半與家人,攜手參加「來竹縣約會吧! 單車約會PA」活動吧!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清新,以及重溫彼此的關愛與熱情。

鐵路加鐵馬,踩著踏板看盡火車風情

為響應單車旅遊風潮,新竹縣政府推出「來竹縣約會吧! 單車約會PA」活動,2020年11月8日在竹東鎮生態公園親水教育區邀請車友共同起步,從台三縣途經竹東、橫山和芎林3個客家鄉鎮,以竹縣的好山好水歡迎遊客蒞臨。

本次「來竹縣約會吧! 單車約會PA」活動行經休息之處之一,即是素有愛情車站之稱的「合興車站」,在這裡,可以享受鐵路與鐵馬並騎,火車與腳踏車同行的特色風情。而情侶或夫妻,可以在合興車站這裡,享受浪漫、重溫愛情的濃情密意。

停靠合興車站,追愛成功傳承幸福

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屬內灣支線的「合興車站」,原先曾一度面臨廢站危機,但後來有一對夫妻出面認養舊車站,才讓其背後的愛情故事為人所知。年輕時就讀新竹高中的曾春兆,天天都在合興車站搭火車去上學,因此認識了鄰校的一位女同學彭智惠。在高中某學期第三次月考的那天,睡過頭的他,眼看著合興車站的第一班火車開走,不僅會趕不上考試而被留級,與彭智惠的友誼也會無法繼續,因此在沒有計程車與其他交通工具的條件下,曾春兆只好「追火車」,沿著鐵路跑了2.1公里到下一停靠站九讚頭才追上火車,而他多年後也追得美人歸。

在聽聞合興車站恐被廢站的消息後,他們想到自己當年的故事,出面認養車站,也這段愛情聲名大噪,而讓合興車站有了愛情火車站的浪漫別名,等於是幸福的象徵及傳承。



石爺石娘相依偎,愛如堅石永恆不朽

「來竹縣約會吧! 單車約會PA」也行經芎林的石爺石娘廟,石爺石娘原是相依偎在新竹芎林鄉鹿療坑溪裡的兩塊巨石,在納莉颱風過境後,石娘被沖到下游,與石爺分離數十公尺,後經擲筊獲同意後,先將石爺石娘安置於村內伯公廟旁,後在2003年在新竹城隍爺證婚下,用吊車讓石爺石娘安置在一起,且頒發結婚證書。石爺石娘也成為愛情的見證,讓現世的種種愛情,可以猶如堅石一般永恆長存。

「來竹縣約會吧! 單車約會PA」活動現正熱烈報名中,車友可參加現場抽獎,最大獎為價值1萬5000元的功學社(KHS)單車,功學社單車創立於1972年,除生產各式腳踏車,也成立KHS功學社單車學校推廣單車安全,這次特別協助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規劃「來竹縣約會吧!騎車約會PA」」單車安全活動闖關遊戲,希望所有的車友都能注意到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來竹縣約會吧—單車約會PA,立即報名>>>
活動官網>>>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