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湛藍的山嵐天空、金黃的稻浪翻滾,雖因新冠肺炎影響而無法出國,但更能貼近台灣的好山水,同時達到強健體魄的功效。新竹縣政府響應單車旅遊風潮,推出「來竹縣約會吧! 單車約會PA」活動,2020年11月8日在竹東鎮生態公園親水教育區起步,串聯台三線沿途竹東、橫山和芎林3個客家鄉鎮,吸引車友們騎單車深度遊客庄,體驗竹縣特有的人文與美景。

用單車串起3個客家鄉鎮的人文與美景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2019年新竹縣政府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辦理春遊「摩登派對」系列活動備受民眾肯定與歡迎,因此今年新竹縣交旅處特別再規畫單車遊,透過自行車樂活,串起3個客家鄉鎮「騎著單車、迎著涼風,入目所及,皆是我們新竹縣最美的山巒之美,搭配油羅溪金黃色的稻浪,你都會忘了這是哪裡,只會讚嘆享受台灣獨有的美景!。」

為了讓車友百分百的享受沿路風光,此次在路線規畫上,盡量避開台三線的主要道路部分,從竹東到橫山的路線,主要行走竹26(線),之後在金黃的稻浪中慢騎,洗滌工作與生活中的忙碌與煩惱,感受大自然與人合為一體的昇華感;再行經到有愛情車站別稱,有著古樸候車室、木臂式號誌的合興車站,在此停下腳本休憩,在別有風味的愛情候車室,遙想曾春兆夫妻當年的浪漫情懷,寫張浪漫明信片留作紀念;穿過合興車站後再接芎林(竹)62(線),就可以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梯田美景,體驗猶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豔感,最後回歸終點竹東鎮生態公園親水教育區。


女神領騎,一起大啖在地美食享抽獎樂

單車旅遊路線全長約30公里,此活動亦延續去年的好口碑,邀請單車女神SUSU擔任代言人,不僅與楊縣長一同出席8月中旬的記者會,也會在11月活動當天現身領騎,帶領車友跟著女神同行、漫游竹縣。

而除了美景,也有美食,主辦單位也沿路為辛苦騎士們準備充滿客家味的補給品,新竹縣交旅處處長游志祥表示,在地美景當然少不了在地美食,像是沙坑的紅茶、客家麻糬、客家菜包都是必備補給品;此外回到終點後,現場也有產業市集、舞台表演,車友不僅可以持活動點券200元開心消費,也可現場參加抽獎,獎項總價值近10萬元,最大獎為1萬5000元的KHS單車!

近距離欣賞新竹縣多樣的山林美景,揮灑汗水運動又能大啖美食,「來竹縣約會吧! 單車約會PA」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到10月16日截止或額滿為止,每人報名費300元,參與者有機會獲得單車小帽、完騎證書、抽獎券與獎牌等,報名或更多活動詳情,請見活動官網

來竹縣約會吧—單車約會PA,立即報名>>>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