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今年三月下旬以來,台股在資金潮的推波助瀾之下,漲勢驚人,一路從8千多點直奔萬三,漲幅將近5成。近期則受到華為禁令的影響,台股陷入多空交戰、呈現驚驚漲的局面,類股輪動明顯,許多投資人在想要不要進場?還能加碼什麼類股?近半年來漲多的科技股還有獲利空間嗎?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朱翡勵表示,從科技創新的角度、美中貿易摩擦造成台廠受惠轉單效應等條件來看,科技股的後市「樂觀、正向」。雖然今年上半年許多科技股的股價已有明顯的漲幅,評估在景氣回溫、市場需求提升的情況下,科技股會走大多頭、漲勢才正要開始。

利多1:台積電領軍,發展半導體聚落

台積電在先進製程技術與產能領先,下半年營運展望佳;而市場屢傳全球最大半導體公司英特爾與台積電已達成協議,由台積電在2021年為英特爾代工18萬片6奈米晶圓,此消息一出,吸引外資買盤進駐,激勵台積電股價,使得台積電有機會帶動整體台灣科技上游、半導體聚落競爭力持續提升。

利多2:景氣回溫,企業獲利持續走揚

新冠病毒疫苗雖然還沒上市、但疫情影響度已經降低,從就業、消費、經濟成長等數據指標來看,整體景氣呈現回溫態勢,整體企業展望與訂單能見度將逐步回升,預期下半年與明年企業獲利成長可望持續走揚。

利多3:資金效應,科技股成投資亮點

再加上資金效應,台股在歷經上半年外資大舉賣超之後,後續回補買盤將持續挹注股市資金動能,特別是具有國際競爭力、創新能力、技術領先的台廠將成為趨勢的領航者,也會是接下來的投資亮點。

定期定額投資,投資交給專家

進入投資界超過15年資歷的朱翡勵,操盤穩健,數十年如一日的紮實基本功如:總經研究、企業財報分析,再透過觀察各項經濟指標、交叉比對,往往比別人還要早看到產業轉折的機會點並進場布局,這也就是為什麼群益創新科技基金淨值能夠從今年低點26.65元一路上漲至高點49.78元(2020/8/6),漲幅高達86%。

朱翡勵強調,目前指數來到相對高的區間,接下來的震盪會加大、類股輪動迅速,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買基金」的方式來參與科技股的多頭行情,這樣做的好處在於,讓專業的研究團隊還有基金經理人來幫忙選股,投資人不用擔心追高殺低,藉由有紀律的投資,分散進場成本、拉大獲利空間。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