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對大多數人來說,2020年是最難以忘懷的一年,由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全球各國國境封界、重要城市封城,很多超乎想像的事不斷上演。但換個方向想,或許此時正是我們好好與自我心靈溫柔對話的時刻,一直與保戶結伴並行、堅持專業的臺銀人壽,遂舉辦「臺銀人壽—翻轉心生活Easy Go!線上論壇」活動,邀請心理師廖偉玲、命理老師艾莉絲以及臺銀人壽石家盈,與主持人理財專家郭莉芳一同認識自我、重新蛻變。

以溫柔堅定的力量撫慰人心的心理諮商師廖偉玲表示,在被疫情資訊與忙碌工作塞滿的日常,每個人身上都有沉重的壓力,很多人以為生活減壓需要花很多時間,但在有壓力的當下立即調節,減壓的效果最好!她教大家進行一個滋養心靈的方式,即是拿出一張紙,寫下平日的活動,同時標注哪些事是讓你滋養心靈的、哪些又是消耗元氣的,例如做洗衣掃地做家事會讓你心情低落,但看書散步會讓你心靈愉悅,透過重新檢視每日行為,增加能滋養心靈的行動,重新找回自己的平衡。



而命理老師艾莉絲則分享不同生命靈數的人,在下半年該如何把握自己的生命本質,加強工作運勢以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式。她也以有趣的心靈占卜,讓網友了解自己的壓力負荷程度,像是選小白頭翁花的人,心靈壓力大,覺得情緒起伏、厭世心累,就該好好放鬆;選狗尾草的人則是覺得身心緊繃,該適度紓壓,透過生命靈數與占卜,讓民眾更了解自己現在的身心靈狀況,獲得平衡與安樂。

而愈在混亂的世道,愈該為自己、為家人、為資產做好守備與防護,避免風險來襲時無處可依,臺銀人壽石家盈就提醒,保險保障在生活中真是缺一不可,認識自我的同時,也要依據人生不同階段架構基本保障。舉例來說若是剛進入社會的新鮮人,收入剛起步、家庭經濟責任也輕,但隨著步入婚姻、生兒育女等不同人生階段,收入高了、家庭經濟責任也加重了,這時就該強化自己的保障,例如透過房貸壽險轉嫁買房申貸的家庭壓力,或是強化壽險保障留愛給家人,而到了退休前也要做好退休規畫與財富傳承的準備。

透過3位講者與主持人的熱情互動,一掃疫情帶來的壓力與不安,為身心重新描繪上斑斕的色彩,讓自己更開心擁有繼續前行的動力。

資料來源:臺銀人壽

翻轉心生活的好幫手>>>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