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存」退休,也要「存保障」!退休規畫,除了資金準備,也該一併進行醫療保障規畫,誰都不想「重疾來了、退休沒了」這個情境發生在自己與家人的身上。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最新公布的2017 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國內平均每4 分42 秒就有一人罹癌,比前一年快轉了16 秒。且新發癌症人數達11 萬1600 多人,也較前一年增加近6000 人,雙雙創下紀錄。

別讓重大疾病成為退休破口

癌症,讓健康按下暫停鍵,另外像是腦中風、急性心肌梗塞等重大疾病,也是個人健康與幸福生活的潛藏危機。人人都希望過著閒適怡人的退休生活,但突發的重大疾病恐會讓理想的退休生活面臨破口,因此更該強化對重疾的保障。

致力於推動保險保障的元大人壽,協助民眾建構理想的退休生活。為了不讓癌症等重疾成為樂退人生的絆腳石,特別推出「元大人壽美鑫傳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其針對七項重大疾病(重度)的部份特別提供豁免保費功能。

保單內含重疾可豁免保費,是保險業界少見的設計。當客戶不幸罹患癌症等重大疾病時,不用擔心治療費用影響到將來的退休累積。

豁免保費又被視為「保險的保險」, 是當被保險人發生保單條款載明的特定事故時,只要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保險公司就會開始幫忙支付續期應繳保費,但保單仍持續有效,對面臨重大事故的民眾來說,省下的保險費可用來作為醫療費用或其他生活支出,並仍繼續享有保單的保障內容。

此外,「元大人壽美鑫傳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提供「身故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分期定期的保險金給付,讓保戶可依自身需求選擇一次領或分期領,讓保戶在做退休規畫有更多的彈性,長期規畫壽險保障可做好安穩傳承,用重大疾病豁免,加強退休防護網,讓樂退人生更穩固無憂。

了解更多>>>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