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2019 年全年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課結果指出,全體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的平均經常性薪資為 41,883 元,年增率達 2.26 %。但拿著這數字問問辛苦工作的受薪小資族們,得到的回答可能是:「我的收入根本沒這麼高好嗎!」

收入有限的小資族,是社會、企業與家庭重要的支撐份子,整日為工作、為家人打拚不休,為他人忙碌的小資族,更為自己好好地規畫,用保險護身、用保障轉嫁未知的風險。但該如何著手、享保障同時荷包不大縮水?第一金人壽建議,小資族可先從醫療險切入,幫自己規畫保障,因為人難免會發生意外事故或不健康而疾病上身,嚴重者可能要住院休養,這段期間無法工作收入中斷、醫療費用卻一再支出,等於是雙重損失。若有事先規畫醫療保障,就能把這雙重損失減至最少,讓民眾花小錢繳保費,省大錢避免醫療費支出。

建議民眾規畫醫療險時,若是薪資有限,可先以保費負擔相對較輕、保障合理的定期醫療險,視其為醫療保障的根本。薪資成長、預算增加時,就可考量保障終身的日額型住院醫療險,作為醫療費用支出與無法工作、收入中斷的補償。

以第一金人壽醫定安心定期健康保險來說,保戶若為疾病或意外傷害住院,即提供定額的住院日額保險金;包含因癌症住院或經醫師診斷且實際入住加護病房或(暨)燒燙傷中心,即提供住院日額保險金的加倍給付;進行門診或住院手術,亦有定額給付的保險金;最後如在保單有效期間且繳費期間內符合保單條款載明的1~6級失能之一,保費即可豁免,不必再繳任何的續期保費。

追求高CP值,是很多小資族的基本訴求,投保醫療險,花小錢、省大錢,還享有保障,絕對是小資族投保醫療險帶來的好處,減少醫療費用成為個人與家庭經濟破口的機會。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