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防疫期間,外出活動的意願降低;再加上梅雨季節來臨,溼答答的天氣讓人只想待在家裡追劇。賴在家的日子好愜意,但是,超怕照鏡子看到鬆垮的肚子,更不想靠近體重計,怕會嚇到自己。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該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的身體活動,成人則是每周都應該要累計至少150分鐘的活動,老年人則是每週至少要有3天進行增強平衡能力和預防跌倒的活動。如果不這樣做,身體缺少運動的結果,將會導致癌症、糖尿病、缺血性心臟病。

想運動、卻懶得出門;想健身,卻又不想花太多時間;一旦要動起來,就有好多藉口跟理由阻擋自己。其實,在家運動一樣可以達到效果,而且時間不用太長,利用洗碗、刷牙、看電視的時間、每天花最少10分鐘、簡單幾個動作,就能達到下半身緊實的目的。

【腿兒拉長】
1.腳踩弓箭步,前腳掌貼地,後腳掌踮起,距離地板3公分,盡量伸展與拉長。
2.交換腳,重複相同的步驟。

【骨盆好正】
1.雙腳向外打開,蹲下停留3秒,記得膝蓋不能超過腳趾尖,以免膝蓋受傷。
2.站起來的時候再撐3秒,並將腳尖踮到最高,不僅可以矯正骨盆,還能修飾小腿線條。
3.可重複做,約3~5分鐘。

【滾吧小腹】
1.屁股坐在椅子前端1/3處,接著將身體打直,腳尖著地,用肚子的力量分別舉起左右腿。
2.單腳每次抬高停留3秒再換腳,至少要做完5組。
3.如果想要加強腹部線條,則可以雙手抱胸,手肘向外,接著旋轉腰部。
4.向右轉時同時舉起右腳(記得高於左腳膝蓋),右邊做完再向左轉並舉起右腳,一左一右為一組,至少做5組。

【翹臀佳人】
1.背對椅子或沙發,將單腳放置在椅子或沙發上,然後蹲下。
2.蹲下時,膝蓋不可以超過腳尖,身體保持直立及平衡,感覺臀部到大腿後側的肌肉整個拉緊。
3.單腳做完之後再換另一腳,這樣算一組,每組做12~15下,總共要做3組。

帥哥美女可以靠修圖軟體,但是肌肉線條不行;你如何對待你的身體,它就順你的意來成形。想要顯得年輕、永保青春,就一定要強迫自己每天運動,簡單做、持續動,讓你的體態還停留在少女時代。

【免費索取】超高CP值定額攻略,宅家上班也可以抵抗不安市場!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