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許多人在踏出投資第一步時常有個疑問:我要投資股票還是買基金? 天天盯盤觀察股市動態,利用波段行情、低買高賣,似乎可以快速累積財富,但並非人人都是專家,一但錯估就可能連本金都賠掉;如果是以每月定期定額小額投入基金,不管市場走勢如何,只要堅持扣款就對了,事實證明,定期定額更可以輕鬆達成目標。

根據Bloomberg的統計,在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前市場高點(2007/10)分別以「單筆」及「定期定額」進場投資,二年後定期定額投入的報酬率即翻正達到20%,大大超越單筆投資36%!在金融海嘯後,單筆進場的結果是虧損4.7%,定期定額則獲利28.4%。換句話說,定期定額投資法可隨時進場,即使買在高點,仍可以透過「獲得攤平成本」的優勢,締造亮眼的投資成績。


台股最佳操盤手出列!定期定額首選冠軍基金

了解定期定額參與投資機會的重要性後,「選擇標的」更是是否能獲力的關鍵!建議投資人可以參考由第三方專業機構頒發的得獎基金如指標、理柏、Smart智富等等,不論在短、中、長期操盤績效或是風險控管能力皆獲得專家肯定,更能夠放心邁出投資第一步。說到得獎基金,就不能不提到「安聯台股團隊」,其輝煌得獎史絕非浪得虛名,憑藉堅實選股能力與風險管理,不但在2020年榮獲「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獎」,九年來累積共奪得63項基金大獎,操盤實力有目共睹。旗下安聯台灣大壩基金、安聯台灣科技基金、安聯台灣智慧基金在2020年更全數獲獎,稱霸今年台股基金獎成為最大贏家,值得投資人長抱,安心把資產交給安聯台股團隊。

規模最大「安聯台灣大壩基金」,贏大盤4倍

安聯台股團隊有多厲害?以全台最大的台股基金【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為例,憑藉堅實選股能力與風險管理,突圍險峻的投資環境,近三年的操盤績效高達63%,操盤績效超過台股大盤(12%) 的4倍 (如下圖所示)。假設投資人每個月定期定額5千元於安聯台灣大壩基金,五年後總計本金投入30萬元,累積報酬卻可以達到51.2萬元;把時間拉長來看,十年後投入本金60萬元,整體投資總額將高達160萬元!

換句話說,越早執行定期定額計畫,把投資時間拉長,越能顯現定期定額的效益。特別是對於資金不多的小資族又或是每月背負經濟重擔的三明治族來說,每個月只要拿出5000元來投資,不用擔心市場上沖下洗,更不怕通膨吃掉本金,把投資的事情交給安聯台股團隊,您只需要靜待歡呼收割的那天來到。

邁出投資第一步,首選金獎霸主>>>{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