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外溢型保單健康增值再創新!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灣人壽」)領先市場,推出連結癌症基因檢測之外溢保單「常康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只要保戶落實醫師指示,進行輔助癌症治療為目的初次癌症基因檢測,提升自身精準醫療者,,自該檢測報告日起一年內,接受癌症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及標靶治療這3項任一項治療,保險金給付將增額10%;該產品也是業界給付項目最多的全方位癌症健康險,於85歲屆滿前享有涵蓋癌症初次罹患、門診、住院、手術、療養、治療、照護等15項給付。

癌症已蟬聯37年國人十大死因榜首,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平均每4分鐘58秒就有1人罹癌,且每年新增約11萬名癌症患者,並根據健保署指出,台灣去(2019)年約有75萬7千多名癌友接受治療,相當於每6元健保預算就有1元用在癌友身上,抗癌藥費中,又以標靶藥物占比最高;隨著醫療科技發達,癌症基因檢測成為精準醫療中使用標靶藥物重要的判斷依據,「常康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即為鼓勵罹癌保戶落實醫師指示提升自身健康而設計。

以25歲林小姐投保新臺幣(下同)1,000元日額、20年繳的台灣人壽「常康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及採用銀行轉帳繳費為例,只要年繳保費11,442元即擁有85歲前200萬元的癌症醫療帳戶作為後盾,若保戶35歲不幸首次發現罹癌,若確診為乳房惡性腫瘤(輕度)時,前後住院累計11天及2次門診,經醫師指示接受乳癌癌症基因檢測,透過檢測結果評估標靶用藥,依其投保商品的各項給付試算後,本次療程可獲賠約65倍日額的保險金,讓保戶有充分的醫療保障與準備。

林小姐因初次罹癌,經醫師指示進行以輔助癌症治療為目的癌症基因檢測,「常康85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可針對基因檢測報告日起一年內,凡接受癌症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及標靶治療這3項任一項治療,保險金給付將增額10%,用以鼓勵罹癌保戶,落實醫師指示進行有利健康促進的癌症基因檢測,做更有效果的精準治療,縮短療程,提高滅癌成效。

此外,該商品也提供初次罹癌一次性給付最高60倍日額,可協助大筆醫療費開銷,若為癌症(重度)確診後則可豁免保險費,每年再提供120倍日額之癌症照護保險金,給付最高5年,保障持續治療免煩惱。台灣人壽也提醒民眾,落實健康管理增強自身免疫系統預防癌症找上門,並趁健康時期補足保障缺口,提早將癌症風險轉嫁至保險來承擔。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