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年初以來,隨著國內外新冠肺炎病例數字不斷攀升,人們感受到健康安危受到強烈威脅,人人聞病毒色變,使得全民防疫已成了刻不容緩的行動,不僅口罩成為供不應求的搶手物品,各種殺菌的產品也開始受到重視,期待透過這些產品,能夠將潛藏的病菌危機一一趕盡殺絕。

事實上,這些導致我們生病的魔鬼,就藏在日常生活中任何可能出現的角落,藏在許多可能被忽視的細節中。除了我們熟知的飛沫傳染途徑,病菌也有可能藉由餐具,隨著食物進到我們身體裡;也可能藉由外在的空氣沾附在我們的衣服上被帶回家中,散播給家中的成員。正因如此,碗盤餐具的清潔與衣物的洗滌,成了我們防止細菌入侵到體內,不可忽視的一道重要防線。

碗盤要洗更要乾,避免病從口入

在餐具清潔方面,台灣許多家庭還停留在手工洗碗,但隱藏在手洗背後的衛生隱憂,除了可能因洗不乾淨造成洗潔劑或口沫殘留外,清洗的海綿也極有可能成為藏污納垢的重災區。而洗碗機正是解決這些問題十分好的選擇。

不用擔心洗碗機洗不乾淨,目前坊間洗碗機都具有一定的洗淨功能,其中瑞典品牌ASKO洗碗機更是以歐盟評鑑3A最高等級的洗滌與烘乾效果聞名,不鏽鋼機體內11個噴淋區覆蓋洗碗機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碗籃都有各自的噴淋系統,甚至比人工清洗更加仔細,更別提還能夠省時省水的優點了。另外,有報導指出洗完的碗盤若未擦乾就直接丟到餐盤置物籃內擺放,在陰乾的過程中時間相對要較久,潮濕的環境也就容易滋生細菌;而ASKO洗碗機搭載獨家專利的抽氣冷凝烘乾,讓碗盤在洗淨後也能妥善的完成乾燥。

至於洗碗機如何殺菌?以ASKO洗碗機來說,本身擁有多種可選擇的模式,其中之一的「衛生程式」,可用於清洗有特殊清潔要求的物品,比如砧板這些容易孳生細菌的用品,可將主洗滌水溫與烘乾溫度提高到70℃以上,進入高溫殺菌,而這正是單純用手洗時無法承受的溫度,如此一來,不僅清洗效果乾淨又衛生,還能夠去除異味。極佳的洗淨度和烘乾效果,確保餐具無菌與清潔,就不必再擔心將病菌吃進嘴裡,大大減少對健康的威脅。


衣服高溫洗淨,讓細菌無所遁形

相對於洗碗依舊以手洗為大宗,現代人洗衣服早已擺脫手動辛苦搓洗,只要將所有髒衣物丟進洗衣機,一鍵就可完全搞定。然而,家家戶戶都仰賴的洗衣機,究竟能將衣物洗多乾淨?真的能將沾附在上面的細菌帶走嗎?

以目前的環境來說,洗衣機的功能已不僅只是可以洗乾淨、去除異味而已,「殺菌」絕對是必要的選項,然而面對坊間越多越多推出殺菌功能的洗衣機,究竟該如何選擇一台高效能的洗衣機?關於這一點,ASKO洗衣機以其多樣的洗衣模式及參數,滿足消費者對衛生的高度需求,不僅針對不同衣物提供了多樣的洗滌模式,更為衣物清潔提供了更高的標準。

首先,ASKO洗衣機考慮到皮膚敏感人群,配備了特別加長漂洗的洗程—衛生洗滌,這點在使用軟水洗滌的國家十分重要,洗衣過程最多可以達到7次漂洗,更加符合城市生活人群的洗衣要求,確保能沖盡所有殘留在衣物中及來自洗劑盒內的洗劑,大大減少洗劑及髒污的殘留。衛生洗滌程式用於對深度清潔有需求的衣物,對於家庭大廚烹飪時所用的圍裙,廚房用巾和其他接觸生食的紡織品都有極佳清潔效果,同樣也適用於嬰兒服、寢具、及過敏人群的衣物,洗滌用時較長,也讓水溫保溫時間加長,讓髒污與細菌無所遁形。

值得一提的是,ASKO洗衣機還有9種溫度選擇,最高可高達95℃的洗程更傲視所有品牌,這樣的高溫連抹布髒污都可輕易去除,在結合了更長的加熱步驟與加長漂洗後,更能徹底去除衣物上的細菌。


高科技家電,防疫不可或缺的存在

科技的進步不斷反映在家電產品上,而ASKO洗碗機與洗衣機之所以能提供如此高溫的選擇,主要是因為ASKO的材質紮實 ,大部分以不銹鋼非塑料製作,抗蝕性強、降低噪音、耐高溫,也更能將細菌一舉殲滅,杜絕病菌進身。

從簡單追求乾淨到追求健康,由於大環境的改變,人們對於家電產品有著更高的期待與寄託,在這個病菌威脅日盛的年代,我們必須有更多保護自己的方式,擁有這樣功能強大的高科技產品,正是保護自己與家人,對抗病菌與防疫不可或缺的存在!

Info:ASKO 瑞典雅士高家電
台灣總代理 慎達貿易(股)公司
Add.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7-2號8樓
Tel. +886-2-8913-1001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