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技術可以練習,經驗可以累積,但維持平常心這件事,只有在臨陣比賽時,才知有多難。國泰人壽專招吉利通訊處推展處長陳柏辰與業務主任劉君彥,以專業為本,歷經無數個挑燈夜戰沙盤推演,借助團隊力量集思廣益,擊敗強敵拿下國泰人壽109年王牌說客行銷話術投資增值組中的冠軍。軟實力來自硬底子,靈活的應對進退,讓這組最佳拍檔遇浪不倒,一上台就能聚光。

身為專業保險業務員,當大環境景氣好時,比的是誰能抓住機會;一旦景氣反轉,唯有強大心理素質者,才能贏來光明的未來。陳柏辰與劉君彥二位截然不同的成長求學背景,前者專攻精算統計,後者曾以餐飲為志業,卻都因家庭緣故,讓他們比同儕更早熟穩重,進而踏入既圓夢又助人的保險產業。

理解保險真諦,轉嫁難以承擔的人生風險

意外跟明天哪一個會先到來,往往由不得人,劉君彥高三時,父親因中風導致全身癱瘓,為了龐大醫療及看護費用,不得不賣車、賣屋,10年長照壓垮全家人,也讓他對保險有更深刻的體悟。「保險的重點在於防止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導致生活被迫改變,沒辦法自己承擔的,就讓保險來承擔。」劉君彥有感而發地說。

從業3年半以來,吃苦耐勞的劉君彥不放棄每一個可能的機會,遠赴花東紅葉部落向原住民推廣終身壽險,明知成交傭金甚至不足以支付交通食宿開銷,所幸秉持服務初衷,日後甚至成功幫投保家屬請領到一筆身故保險金,讓他直呼:「保險商品本身立意是好的,會讓人產生距離感的往往是業務員。」

劉君彥不放棄每一個可能的機會,遠赴花東紅葉部落向原住民推廣終身壽險。

發揮專業優勢,路遙才能知馬力

反觀陳柏辰,因家境緣故,求學時期就得靠打工湊學費,脫貧成為他的人生目標。頂著成大統研碩士進入國泰人壽商品部,內勤工作無法滿足挑戰慾,距離40歲擁有千萬年薪的目標更是遙不可及。擁有四年的數理精算磨練,他毅然決然放棄眼下穩定生活,將專業應用於實務,轉向挑戰第一線業務,一切從零開始。

習慣以理服人的他,曾創下1個月簽下50張保單,成功挑戰保險高峰會紀錄,陳柏辰強調:「我不喜歡強迫客戶,對我來說,我賣的是專業,我喜歡協助客戶了解自身缺口並提供合適保障,更重要的是,讓他們清楚知道自己買了甚麼。」身為單位小主管,2年內締造翻倍業績產值,爆發力驚人。

陳柏辰曾創下1個月簽下50張保單,成功挑戰保險高峰會的紀錄。

此次競賽強強聯手,二人鎖定竹科新貴作為推廣對象,「有錢人的思維是先存錢再花錢;窮人的思維是先花錢再存錢。」幫客戶規劃時常常需要先給觀念,再找出痛點,最後以「帶出問題→安撫焦慮→給他方法」敘事邏輯,提供客戶合適解決方案,成為全場最有共鳴的傳奇說客。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陳柏辰與劉君彥各自發揮所長,當主角時,魅力十足;當配角時,不吝予人支持。十年寒窗,保險資優生陳柏辰幹勁十足地說:「比我們強的人都在努力了,我們還有什麼怠惰的理由呢?」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