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家,是抵抗外界風雨最佳的避風港,也是促使個人不斷奮勇前進的原動力,守護家庭是全體家庭成員的責任,遇到風險更應彼此扶持、共渡難關。但除了靠家人之力,也可借助外援,像是保險就是很好的工具,它的多元性與可依個人量身訂做需求,照護家人扶老又顧小。

親職教育講師、同時也是雜誌特約專欄作家的澤爸就說,從小父母即為他規畫了基本的人身保障,因此他結婚、有了二個可愛的小孩後,他也循一樣的步伐,用保險守護家人。他著重於小孩的基本保障,如住院醫療險、意外險與意外醫療險以及癌症險,用保險轉嫁小孩因意外與疾病產生的風險,同時給孩子較好的醫療品質、減輕病程盡快恢復健康。

在投保時,他會一併考量自己的預算,並透過詢問業務員的過程中,逐一細看建議書,了解保障的內容,希望能在保障內容與保費支出取得平衡,給予孩子最適切的保障。而他在幫小孩規畫時,也沒忘了自己是家庭主要經濟支柱,也重新檢視自己的保障。澤爸說,年幼時父母替他規畫多以壽險為主,在結婚、有了小朋友後,他更強化自己的住院醫療保障,減輕疾病對自身與家庭的影響。

澤爸說,家庭,是給予安心的場所,而做好保險規畫,則是預防未來,因此保險是協助他協助家庭的好幫手。當然他也會以身教與言教灌輸小孩基本的金錢與保障觀念,讓孩子提早培育理財DNA。

而家庭保障的守護者臺銀人壽則表示,保險的險種繁多,多元的保障內容適合身份、年齡與需求各不同的家庭成員。以三代同堂的家庭來說,可替最年長的祖父母輩規畫癌症與重大傷病險,預防重病來襲的風險,讓祖父母安心靜養;身為家庭支柱的為人父母,則可透過定期壽險、住院醫療險增加對家庭的責任與對自己的保障;而活潑好動但應放心成長的孩子,則可為其規畫意外險與意外醫療險。

當然保險規畫非投保後就一成不變,仍是要隨年齡的成長、身份的轉換而進行調整,如同澤爸生兒育女後幫自己增加保障一樣,透過保單健檢了解需求、調整保單,才能把保險的保障功能發揮到最大,真正達到守護家庭的目的。

資料來源:臺銀人壽

家庭保障守護者>>>https://www.twfhclife.com.tw/
最新資訊一把抓>>>https://lin.ee/8Rmh7tt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