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提早退休」是許多人的夢想,但真正做到的人卻少之又少。《Smart智富》月刊、野村投信邀請斜槓樂退作家田臨斌(老黑)舉辦「機器人理財教練家教班」,協助民眾輕鬆建構理想退休生活,人生下半場也能贏在起跑點。

提早退、快樂退
理想退休如何能成真?

「很多人一輩子都在想拼命賺錢,想多賺一點退休過好日子,但你理想的退休生活,可能不用準備天文數字退休金就能辦到。」45歲就退休的老黑,談到自己的「特立獨行」,笑說其實只要設定好目標、了解退休後實際開銷,並能透過紀律、規劃性的理財,「提早退休」就不是空談。

老黑強調,「退休」的概念,並非完全不工作。「連我的老丈人在知道我退休了之後,都特別來問我是不是健康或是工作出了什麼狀況。」老黑笑說,許多人弄錯了退休的定義,才讓自己遲遲「退不了」。他以自己為例,從工作畢業後的他有更多的彈性去從事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舉凡進行喜歡的運動、四處旅行、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等,只要做好規劃,就可在財務自由的情況下,無壓力的達成。

擺脫四沒有
五大特色助你選出最適投資方針

對許多民眾而言,前往「財務自由」的道路,總因為沒有時間、沒有概念、沒有方向、沒有人幫忙等「四個沒有」而困難重重。野村投信數位理財部資深協理鄒志斌指出,為了解決民眾諮詢困擾,許多投資單位紛紛推出理財機器人幫民眾找出投資方向;野村投信「Money Farm理財機器人」融合智慧、智能、智動,幫民眾解決投資難題。不同於一般機器人理專,大多只透過幾個簡單的問答就推出套板商品,「Money Farm理財機器人」的設計,則是透過較完整的問答充分了解民眾的需求跟目標,再做出更適切的資產配置。

野村投信數位理財部資深協理鄒志斌與家教班學員分享如何透過理財機器人,讓投資更省時又可獲得最符合需求的效益。

「Money Farm理財機器人」五大特色

特色1.四步驟建構最速配投組
透過詳細詢問投資目標、投資經驗、可承受風險屬性與投資偏好,找出最適合投資人的專屬資產配置建議。

特色2.專家x大數據,打造黃金比例投組
六大類資產類別建構黃金比例投資組合,讓理財目標穩步達成。

特色3.紀律投資,克服投資人性弱點
投資最怕缺乏紀律、追高殺低,透過系統自動監測,當投組大幅偏離「黃金比例」時,即可自動執行再平衡調整,投資管理更輕鬆!

特色4.「三低」優勢,投資激省!
財富規劃入門門檻低,不造成經濟壓力;低申購/再平衡費用+境內模組獨享法人級別S-Share 0.99%低管理費,獲益更實質。

特色5.機器人+真人雙理專,投資更有溫度
統計算精密,也要有溫暖人性,喜歡真人服務嗎?透過機器人與真人雙理專搭配,服務更全面。

理財農場僅為投資方法介紹,不特別推薦基金。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