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台灣人愛美食,逢年過節親友相聚更是少不了山珍海味;再加上現在外送平台崛起,不用出門、手指點一點就能吃到想吃的東西。因此從年頭吃到年尾,從尾牙吃到元宵,吃成腰圍多好幾圈、低頭看不到鞋帶、彎腰撿不到錢袋。

超簡單 坐著不動也能瘦

如果不想要過個年就變成「麵包超人」或「小叮噹」,其實用很輕鬆簡單的方法就可以減重,不用遵守嚴苛的節食計畫、也不用出門跟人塞車排隊、吹風曬太陽爬山。只要在家,輕鬆動一動,絕對讓你無痛瘦身、享瘦一生!

STEP1:洗冷熱水澡
身體沖洗乾淨之後,不斷地將水由冷調至熱,先將水溫調高到40度,沖3~4分鐘;接著在將水溫調低到22~25度,沖40秒。重複以上這個冷熱水的動作3~4次,然後每次的循環都要用冷水來做結尾。

有人說,這樣淋浴的方式不只可以幫助減重,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皮膚緊實,減輕肌肉疼痛、減少淋巴結、提高專注力還能預防腫瘤。

STEP2:小腹按摩
請平躺在地面上,如果覺得地板太冰,那就躺在床上或沙發上(記住別睡著)。接著摩擦雙手、讓掌心變熱,再將一隻手放在肚臍上並順時針摩擦,慢慢以固定的力量擴大圓圈。如此重複1~2次,每次30~40圈,注意力道跟速度都要一致。

站在中醫的角度,肚臍為神闕穴,常按摩肚臍可以治療心絞痛、消化不良等疾病,還能預防中風。

STEP3:呼吸
在這裡指的是「腹式呼吸」,又叫「深呼吸減肥法」。首先,站挺,一腳在前一腳在後,後腳施力並收緊臀部,接著慢慢吸氣3秒,將手舉過頭;呼氣7秒,收緊所有肌肉。每天花2~10分鐘做這個訓練,可以改善體態,做得好的人,甚至可能養出螞蟻腰、馬甲線。

進階版 看電視也能瘦

過年最愛窩在沙發看賀歲片、歌唱節目,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眼球在動、腳也可以跟著動。PAF小傅老師表示,簡單兩個動作,就能拯救鬆垮游泳圈還有大腿肉:

STEP1:屁股坐在沙發上、雙腳平放於地面,雙手輕鬆撐在身體兩側。
STEP2:背打直,眼睛直視前方。
STEP3:吐氣時,將一腳膝蓋抬起;吸氣時,將膝蓋放下,上下各做1秒鐘,兩腳輪流重複做15~20次。
STEP4:吐氣時,將一腳向前伸展、與肚平行;吸氣時,放下,上下各做1秒鐘,兩腳輪流重複做15~20次。

記得以上的動作要慢慢做,動作確實的話很快就能感到大腿前側肌、髂腰肌、腹直肌會酸酸的;如果是後背或腰痠動,那就代表力道用錯了,要重新修正動作。

提供以上這幾個輕鬆瘦身小撇步,希望能夠減輕大家在過年過節吃香喝辣之餘的罪惡感,至於成效如何?過年開工後見分曉!

更聰明的定期定額,讓投資變簡單了>>>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