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旅遊,是現代人最常見的紓壓方式,而未知與冒險創造的驚喜,更是旅遊讓人心動的醍醐味,但難免也會發生「想像」與「真實」落差的情況,要如何創造驚喜不驚慌的美好旅程呢?

常在媒體或演講與大眾分享旅遊規畫的旅遊作家943就表示,雖然每個人對旅遊的需求與想法各不相同,但規畫美好旅程的方式卻是一樣的,她認為最大的基本條件,就是「安全」,只要確保旅程中的安全性,自然就不會讓「旅程中的驚喜變驚慌」,不會讓意外等不愉快事件,洗去美好的快樂回憶。

她舉例自己的作法是,她不會為了省錢,而選擇安全性較低、有風險的旅程住宿環境。此外,訂定國外旅程計畫時,她會特別注意當地日落的時間。「很多高緯度國家日落早,若班機落地太晚,到飯店的路上反而不安全。」她也提醒很多人愛做廉航班機,有些歐洲廉航為了省錢,會選擇離主要城市較遠的地方降落,拉長了往城市的時間,這點要特別注意。

但旅遊人在國外,難免會發生意外或生病的情況,943以自身經驗指出,這時保險就很重要了,因為它可以轉嫁意外或生病帶來的風險,補償突發的額外支出。像前面提到近年很多人喜歡坐廉航,難免會遇上班機延誤或取消的情況,若出發前有投保旅遊不便險,就能補償你的損失,「你就能用另一種豁達開心的情緒接受班機延誤,不讓旅遊心情受影響。」

「另一種情況是,人在國外突然水土不服或生病,這尤其在帶長輩或小孩出門最常見,這時有沒有保提供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的旅平險,就很重要了。」943指出,國外的醫療支出相對昂貴,她就曾聽一位民眾分享,人在日本滑倒,結果住院加救護車送到機場,折合台幣大約40萬元,這天價的數字,根本負擔不起!所以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很重要,它能增添你的旅程安全性,讓你安心在國外就醫,回台灣再跟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金。

臺銀人壽表示,為降低旅程中的未知變數,建議民眾出遊前最好都要投保旅平險,也要選擇有提供海外疾病醫療保障的險種,以臺銀人壽的旅平險為例,只要保戶在海外突發疾病,且在海外醫療機構接受門診或住院診療時,就能以實際發生之住院醫療費用,在限額內向保險公司申請保險金給付,讓旅程的驚喜不會被疾病打擾,永遠都保有美好的旅程回憶。

資料來源:臺銀人壽

出外旅行必備的保障>>>https://bit.ly/37NDfqb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