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ATFX 屢獲殊榮差價合約經紀商
領有多國金管機構認可牌照

總部位於國際金融中心倫敦,ATFX是一家全球屢獲殊榮的差價合約經紀商,公司努力將業務拓展至全球不同地區,目前仍在持續迅速發展中。

ATFX現時有超過400名經驗豐富的員工,他們用18種語言為每一位客戶提供最佳的服務。公司擁有14個辦事處,遍佈全球不同地區,當中包括倫敦、塞浦路斯、杜拜、阿布達比、埃及、肯亞、墨西哥、香港、臺灣、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和菲律賓等地區。為客戶提供不同類別的交易產品,亦是受到全球多家重要監管機構認可的金融交易公司,擁有牌照包括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頒發的(FCA)牌照、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頒發的(CySEC)牌照、毛里求斯金融服務委員會頒發的(FSC)牌照以及在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群島的金融服務管理局頒發的(FSA)執照。

ATFX Connect連接投資機構與機構客戶
提供更多選擇

ATFX Connect則是ATFX專為機構客戶推出的全新產品,制定化及多類型的金融交易平臺可以為包括銀行、經紀商、對沖基金客戶、高淨值人士和其他需要制定化服務的客戶提供專業服務。產品推出目的是希望為所有對機構投資有需求的客戶提供量身定制的流動性解決方案,同時也可以為他們提供最佳的交易價格和一流的客戶服務。ATFX Connect顧名思義就是為機構客戶提供價格及產品上多方位的接合機構,他們能夠提供65種具競爭力及低點差的不同貨幣組合,亦提供現貨黃金及白銀報價交易,同時可與20多家流動性供應商(包括大型銀行,如高盛和摩根大通和非銀行流動性金融公司)合作。ATFX的誕生是該公司里程碑上的一個重要據點,也標誌著ATFX從以零售業務為主的經紀商,逐步發展成為一家創新且發展迅速的金融科技公司,而且可以為各類型的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

ATFX在零售業務取得成功後
開始服務投資機構

ATFX迅速發展,為不斷擴大的客戶群提供更優質的服務。ATFX英國機構專業客戶部運營總監Matthew Porter 表示:「公司的成功是建立在客戶對我們的信任上,這份信任是來源自我們的卓越金融產品,及在金融服務業上具有豐富知識和經驗的員工提供的服務。我們的股東和管理團隊一直希望將公司的服務提升上更高層次。因此通過新開發的產品,我們可以更好地為機構客戶提供服務,他們將可享受到由ATFX Connect提供享譽全球的優質客戶服務。」

ATFX注重客服與教育 讓客戶安心投資

ATFX未來會持續擴展至不同地區,如南非、俄羅斯、印尼、南韓及日本,讓國際品牌更接地氣。ATFX英國機構專業客戶部高級客戶經理Marc Taylor表示,除了聆聽客戶的需求外,並會針對客戶需要量身打造交易服務,投資者教育也是公司的重要核心項目,ATFX希望客戶先了解所交易的產品然後再做投資,因此每年提供超過1,000場線上、線下研討會、也提供免費的深度市場分析,還有風險管理課程等等。Marc強調:「交易有風險,但通過學習,他們可以理性分析風險所在,進而作出明智的決定。」

Best of Best 的服務
只有 ATFX 的客戶可享受快速交易體驗

ATFX Connect系統可令客戶直接接入主要貨幣中的銀行為流動性提供方。系統通過極低的點差以即時、低成本來處理訂單,加上超低的交易延遲及多重的交易媒介可供選擇,能夠將價格誤差降至最低,避免價格跳空;通過價格優先,深度優先的模式把市場最好中的最好(best of best) 價格,用微秒甚至更快的速度運作,令訂單的執行成功率和平臺穩定性大大的提高,同時亦可有效地篩選出最好的價格。

以專業作後盾,發展金融科技

過去一年間,ATFX在科技上也投入了大量資金,目前擁有超過100名IT工程師,在全球各地不間斷地持續維護交易平台的安全性及作產品研發創新。以成熟的金融技術為基礎,同時利用最新的流動性橋接器技術,使客戶可以獲得可靠的交易體驗。預期明年將推出MT5的交易平台,將與現在的零售事業並行,ATFX也會繼續投資在科技以及基礎設施上面,據受訪者表示目前有好幾個計劃正在發展中。

看好台灣,未來更多財金產品需求

許多東南亞發展中國家以及新興市場正經歷快速的經濟成長。近來台灣的GDP均顯示加速成長,而經濟亦正強勁穩定地發展。這也代表了台灣市場財金服務有更大的需求。另外,不同機構也在尋找可以分散投資風險的工具。與此同時,投資機構也在尋找如ATFX這類的金融公司,為他們提供符合需求的流動性解決方案和產品,例如差價合約等。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科技合作是推動 ATFX Connect 建設金融市場的「金鑰」,他們以努力正式拉開ATFX科技之路。但現在只是 ATFX Connect 的起點,他們希望帶著這條「ATFX 金鑰」為投資者打開交易之門。以ATFX Connect 金融科技勇於創新的發展趨勢,將會重塑金融交易行業的未來,為全球金融業帶來新的挑戰和機遇。

ATFX英國董事長Joe Li(中)、董事總經理Wei Qiang Zhang(右)及機構專業客戶部運營總監Matthew Porter(左)於ATFX Connect產品發佈會上舉杯慶祝新產品推出。

了解更多:https://www.atfxconnect.com/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