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在台灣,有先進醫療真好!今(2019)年「亞洲胸腔及心臟血管外科學會年會」上醫師指出,台灣在微創開心、達文西微創、單孔食道手術等術式上,居全球領先地位,對身體損害更少的新式治療距離台灣民眾這麼近,無疑是一大福音。但是,醫師也提到,目前達文西手術仍需自費,代表這些走在時代尖端的醫療資源,仍須仰賴使用者的荷包。

與此同時,台灣民眾也正在變老!雖然人們愈來愈長壽,但如同機器用久會老化、故障,人體使用數十年,大小毛病也紛紛上身,輕則服藥、重則動刀,樣樣都需要醫療服務。以女性為例,根據台灣婦產科醫學會資料(2013年4月12日),子宮肌瘤在生育年齡婦女中發生率約2成,且發生率隨年紀增加,到了更年期,每2位婦女有近1人患子宮肌瘤,即使多為良性也需要摘除。健保給付的傳統開腹手術傷口較大、癒合較慢,不少婦女因而選擇腹腔鏡手術或達文西手術,出血較少也減少併發症的發生;但腹腔鏡手術加上耗材需再自費新臺幣(下同)5萬~6萬元,達文西手術更得自掏腰包近20萬元,開銷相當大。

有鑑於此,現今市面上的醫療相關保險,也不再侷限給付住院日額或是醫療費實支實付,「手術費用」的填補也日漸重要。合作金庫人壽健康醫靠終身健康保險(甲型),就靠五大特色,強化醫療風險的防護。

特色1:動手術,有它好可靠!最高給付160倍保額

不管是疾病或是意外受傷,只要施加手術(符合給付定義),就根據「手術項目給付表」給付保額的倍數,最高80倍!給付表包含超過1,500項手術項目,分為1~8等級,若手術等級為7、8級,再分別給付30倍及80倍的重大手術慰問保險金,動刀不用怕。

特色2:看護+出院後門診都給付 持續照顧,保障很周到

住院治療或急診後轉病房,根據實際住院日數每天給付保額,醫療照護不煩惱。此外,出院後一週內因診療同一事故繼續門診治療,每日給付保額0.5倍,即使出院後需門診追蹤,也有保險來幫忙。

特色3:1~6級失能豁免保費 全程守護超安心

如果因為疾病或意外導致1~6級失能,在醫院確診後立即豁免保費,在工作、生活能力受影響的情況下,不用再為繳保費擔心,讓保險繼續陪伴你!

特色4:維持健康 增值保險金再回饋

如果申請理賠前,有3年以上沒有理賠紀錄,就依條款之增額比率給付10%無理賠紀錄增值保險金;6年以上更多達20%,維持強健身體有好康!

特色5:醫療+壽險 雙重保障一次滿足

在保險期間內身故,按年繳保險費總和的1.06倍,並扣除已理賠金額給付身故保險金;健康活到110歲則給付祝壽保險金(年繳保險費總和的1.06倍扣除已理賠金額),不只有「醫靠」,長壽、身故也有得罩。

舉例來說,35歲上班族尹小姐投保合作金庫人壽健康醫靠終身健康保險(甲型),選擇20年繳費、2,000元保額,月繳保費2,978元。45歲時尹小姐出車禍受傷,手指緊急動手術接回,並住院7天治療,出院後一週內有3天回診,此次理賠約23.64萬元保險金。

{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