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今(2019)年台灣美食市場吹起外送熱潮,路上四處可見機車騎士揹著桃紅色、綠色外送箱在車陣中穿梭的身影;不過,外送員搶快而發生車禍的事件也漸漸出現在新聞版面,成為交通隱憂。事實上,從統計數據來看,今年交通事故發生狀況較去年同期惡化。2019年10月25日交通部所發佈的「全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統計」顯示,交通事故總件數、傷亡人數都增加,65歲以上長輩死亡人數達747名,比去年同期增加6.87%;行人死亡人數更高達13.15%。

台灣街道車水馬龍、交通便利卻潛藏危機,一個疏忽、反應不及就會發生憾事!車禍可能帶走寶貴生命,讓幸福家庭破碎;也可能帶給受害者一輩子的身心傷害,平靜的生活不再。

現今市面上的意外險,多半為一年一期繳費,發生事故後給付一筆保險金。其實,意外並非只威脅到生命,也可能因受傷而改變原有生活!若保障能年年持續,並照顧到老後,風險防護更完全。合作金庫人壽新超優退保險,結合退休規畫與意外保障,讓每一分保費能發揮更大功用。

特色1:壽險遺愛 大眾運輸最高再給付保額3倍

第1~2保單年度身故,給付累積已繳保險費;第3年起則依照保險金額、累積已繳保險費、身故當年度末保單價值準備金取最大者給付「身故保險金」。此外,搭乘陸/海/空公共交通工具遭遇意外,最高再給付保額3倍,加強交通意外保障。

特色2:重大燒燙傷 一次給付保額25%度難關

2018年12月26日衛福部《106年度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年報》顯示,燒傷患者平均住院13天,是流感及感染性胃腸炎住院的3倍,治療更花心力!發生重大燒燙傷,保單一次給付保額25%(每一保單年度內;給付以一次為限),陪傷患度過難關。

特色3:失能長照、豁免保費 保險作伴達10年

除了身故、燒燙傷保障,失能風險的保護也很足夠!若因故完全失能(包含雙目失明、四肢機能喪失......等),第1~2保單年度按累積已繳保險費給付;第3年以後則依保險金額、累積已繳保費、完全失能當年度末保單價值準備金取最大者給付。

因意外導致1~6級失能,則每月定期給付保額1%的「生活扶助保險金」,給付120個月相當於10年,持續給予失能長照的支持!且2~6級失能即豁免保費,事故後能放心拋開繳保費問題,享受保險照顧。

特色4:滿期給付保額110% 讓你很優退

值得一提的是,新超優退保險在繳費期滿後保障再延長5年!等於繳費10年、保險期間15年,繳費15年、保險期間到20年。此外,期滿後生存且契約仍有效時,給付保額110%的「滿期保險金」,不只保險期間轉嫁風險,保費更有去有回。等於意外保障、退休規劃一把抓!

舉例來說,35歲上班族曹先生投保合作金庫人壽新超優退保險,繳費15年期,保額100萬元。月繳不到6,000元,一次保足未來20年的身故、意外失能風險,以及未來的退休金準備!在20年間,曹先生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有最高400萬元的保障,重大燒燙傷則有25萬元一次給付的保障。此外,若意外導致1~6級失能,則每月給付1萬元長達10年,往後更不需再繳保費,安心接受保險的照料。

{DS}